選單 首頁 搜尋

標榜天然卻用釀鳳梨醬?一芳:天然水果製

2019/08/12 11:09 字級:
讀稿

一芳水果茶主打水果茶,不過店員製作時,只有看到蘋果和柳丁,原來他們是搭配使用釀鳳梨醬罐頭調飲料,但就被質疑不是天然的水果茶,代工廠發聲明強調,他們都是用天然水果製成罐頭,一芳也強調原物料都合法合規。

 YT廣告

 
▼一芳水果茶因用鳳梨醬罐頭調飲料,引發部分民眾質疑。(圖/東森新聞)

 

只見店員立刻拿起杯子,裏頭已經有切好的蘋果柳丁,這時卻不是打鳳梨,而是舀起一匙醬汁倒進杯子裡。


再瞧瞧店內架上擺著一顆顆蘋果、柳丁和檸檬,就是沒看見整顆鳳梨身影,前店員透露飲料SOP食譜是青茶,加上蘋果、柳丁切片,還要加釀鳳梨醬、百香果原汁,關鍵就在這,但這麼做跟標榜的天然水果茶有沒有差異。


民眾:「感覺有點欺騙民眾的感覺,它不是標榜天然的嗎?」


記者:「覺得這樣就沒那麼天然?」


民眾:「對,最好是用新鮮的水果。」


民眾:「可以(用醬),水果茶不就都是新鮮水果較好。」


記者:「你覺得鳳梨醬可以接受?」


民眾:「還可接受如果用鳳梨的話更好。」


▼一芳發出聲明表示,所有原料接符合政府食品相關法規。(圖/東森新聞)


鳳梨原來出現在這裡,果肉罐頭上頭包裝還寫著,常溫3個月冷藏6個月,不過代工廠發出聲明,強調罐頭都是純天然水果製成,不添加任何化學物料,一芳創辦人在兩年前,也曾親自上陣解釋。


一芳創辦人柯梓凱:「水果醬的話它是來自於台灣的,然後它的做法其實就是水果加二砂糖,完全沒有防腐劑的,雖然過來的保存期限會比較短,但是這個風味是沒有辦法被取代的。」


▼水果茶除了蘋果和柳丁是新鮮水果,鳳梨醬、百香果原汁皆是現成物。(圖/東森新聞)

 

一芳水果茶發出聲明,澄清所有原物料皆符合政府食品相關法規,合法合規 。


只是碰上政治敏感話題,讓一芳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