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地鐵亂棍追打 男遭制伏狂哭喊:對不起!

2019/08/12 1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港警地鐵亂棍追打 男遭制伏狂哭喊:對不起!

香港反送中11日在多地集會,入夜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其中,銅鑼灣一名男子遭警察與黑衣人壓制在地,倒在血泊中,大聲哭喊對不起;另外,當晚防暴警察進入港鐵太古站,持棍追打示威者,導致多人受傷被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銅鑼灣軒尼詩道,從11日下午起被大批示威者佔領,到晚間演變成流血衝突,一名示威者被防暴警察及頭戴黃色頭盔的「黑衣人」強壓在地,其中,黑衣人與示威者穿著打扮類似,但並未表明自己到底是示威者還是便衣警察。

 

該名示威者的頭直接被壓在地上,臉貼著地上滿地的鮮血,他不斷大呼「對不起」、「是我不好」,最後還哭喊:「我門牙已經斷了」請求警察先放開他,但一旁的警察及黑衣人並沒有要放開他的意思,最後還疑似遭警方帶走。

 

整起事件起因,有網友指出,該名示威者原先已跑走在前面,但看見其他示威者被警察抓住,才跑回去救人。

 

▼警方衝入地鐵追打示威者。(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衝入地鐵追打示威者。(圖/翻攝自Nico Tso臉書)

 

當晚多處港鐵也爆發衝突。其中,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衝入太古站,多名示威者見迎面而來的警察,不斷後退、跑下手扶梯,但警方窮追不捨,手持警棍不停毆打示威者,雙方在手扶梯上扭打,多人被打到倒地,還有人被警察推落手扶梯。最後,多名示威者負傷被送往醫院,根據《香港01》報導,至少有4人被制伏。

 

另外,港鐵葵芳站晚間有500名示威者集結,當時警方舉黑旗示警,但示威者仍未解散,還向警方噴水、噴灑滅火器。最後,警方向站內發射3發催淚煙彈、橡膠子彈,因地鐵為密閉空間,煙霧難以消散,導致多名示威者吸入煙霧而感到不適。

 

根據香港醫管局統計,截至今(12日)清晨,一共有13名傷者送醫,分別為9男4女,年齡介在17到56歲,其中有2人傷勢嚴重。另傳出一名女子右眼被似遭布袋彈打中,護目鏡被射穿受傷倒地,女子送醫後,現傳出恐失明的消息。

 

▼女子右眼被布袋彈打中,傳出恐失明的消息。(圖/翻攝自臉書Narziss Tang)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高登討論區 HKGold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港警射布袋彈!女護目鏡遭射穿...眼球爆血恐失明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