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駕駛艙玻璃霧化 司機確認號誌難…台鐵急更換

2019/08/12 10:34 字級:
讀稿

普悠瑪號的行車安全再亮紅燈,最近2個月來,有好幾列普悠瑪號駕駛艙的前擋玻璃頻頻起霧,甚至嚴重到視野有一半被遮蔽,司機無法確認號誌,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在駕駛反應下,台鐵已經陸續更換起霧的玻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普悠瑪號近2個月來,駕駛艙的前擋玻璃頻頻起霧。(圖/東森新聞)


玻璃下方一個區塊一團矇,像是白色油漆畫過幾道。

 

這是普悠瑪號駕駛室的前檔玻璃。


拆下來看更清楚,整片玻璃明顯出現霧化,而且類似情況有好幾塊。


最近幾個月,幾列普悠瑪號駕駛擋風玻璃陸續霧化變成毛玻璃,現有的18列普悠瑪號,其中一列2組2片霧化嚴重,已經先更換,剩下也有4組4片等待汰換 。


▼玻璃霧化影響駕駛行車安全,面前台鐵已陸續汰換擋風玻璃。(圖/東森新聞)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祕書長吳長智:「它剛好是在一半的地方,我們要做確認,務必要稍微墊高一點,頭抬高一點才看得到。」


起霧位置剛好在駕駛座位前,司機開車常要踮腳屁股抬高。


偏偏台鐵不像高鐵、北捷,行車靠電腦,台鐵主要還是駕駛操作,玻璃起霧,等於軌道上的號誌通通看不到,好在現在雙駕駛可以幫忙確認。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祕書長吳長智:「它速度上面,因為它是屬於流線型,它會霧化的情形是從底下,玻璃底下的部分霧化上去的,台鐵局那麼多的列車是第一次發生這個情形,這個跟絕對跟品質一定有關係。」


▼台鐵懷疑玻璃是否與日方設計材料或施作瑕疵有關聯。(圖/東森新聞)


由於普悠瑪的前擋玻璃是雙層玻璃,而且通常水是往下流,霧化情況卻在下方,研判是玻璃下方脆化。


只是普悠瑪號也才跑沒幾年,一般玻璃壽命不會這麼短,懷疑會不會是日方在設計材料或施作就有瑕疵。


對此台鐵表示,上星期起已經陸續更換,至於玻璃目前備料還有足夠更換,也合約要求日方改善,如果確定是疏失,不排除求償,相關金額將會從保證金抵扣。


好不容易走過出軌翻車陰霾,現在普悠瑪號又有新難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