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抵制手搖飲如「獵巫」? 台派前外交官:這情緒很危險

2019/08/11 21:50 字級:
讀稿

手搖杯表態之亂持續延燒!前外交官劉仕傑特別發文,說這樣的情緒如同獵巫,對台灣社會來說非常危險,他反問大家有多少決心,能夠讓生活中完全沒有大陸元素。作家苦苓也發表類似看法,說去人家地盤討生活,當然要守規定,被標示中國台灣,有嚴重到一定要抵制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這種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表示他不是文明國家應有的現象。」

 

手搖杯表態之亂,就連柯P都難以認同,中共要求赴陸飲料業者,發表聲明「支持一國兩制」,更要強調源自中國台灣,在台灣有部分群眾決定發起抵制運動。

 

有臉書粉絲專頁整理出哪些手搖店發表過聲明,又有哪些店目前尚未表態,雖然沒有明說要怎麼做,卻達到效果,不少民眾紛紛揚言拒買。

 

▼柯文哲無法認同逼迫飲料店表態的行為。(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個人可能就會,離這些飲料店比較遠,但是我不會怪他們做這件事情。」

 

民眾:「就每個人立場不一樣。」

 

在網路蔓延的這股風潮,現實中民眾看法不一,台派的前外交官劉仕傑,則認為這股情緒,可能對台灣社會造成危險。

 

前外交官劉仕傑:「我們有多少的決心,願意在我們生活當中,去做所謂『CHINA-FREE』這事情,那我們就要去思考,這樣一個獵巫的事情,會不會把一些所謂經濟選民,或者說一些,中間選民的選票給嚇跑。」

 

▼前外交官劉仕傑認為此次拒買手搖茶事件是個獵巫行為。(圖/東森新聞)

 

劉仕傑在網路發文更強調,全球知名汽水的母公司,公開支持一國兩制,那就不喝這些飲料嗎。

 

前外交官劉仕傑:「很多在台灣土生土長的藝人,在台灣發光發熱之後,跑去中國那邊發展,那你要抵制他嗎,比方說周杰倫,說他是一個,從「中國台灣」來的藝人,那你要不要去聽他的歌,你要不要去唱他的歌。」

 

作家苦苓也發表類似意見,強調去人家地盤討生活,就要守別人的規定,標示中國台灣,是否嚴重到一定要抵制,苦苓反要大家思考,這是中共心虛,是否為了表態抵制手搖飲,盲目獵巫激起民眾激情,卻沒辦法有效解決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手搖飲之亂…源自中國台灣?網友清點12家店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