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安警遭控「違法搜身」 更生人轟:警察國家嗎?

2019/08/11 19:35 字級:
讀稿

人民保母遭控,竟然要違法強行對民眾搜身! 一名36歲的羅先生,18年前曾因為販毒入獄,洗心革面之後卻屢次遭到員警要求搜身。上個月25號凌晨,他被轄區員警當著女兒的面要求搜身,他嚴正拒絕,父女倆卻被叫下車並要求拿出身上物品,讓羅先生相當不能接受。事後所長雖然出面否認控訴,強調是因為他們沒繫安全帶才會請下車,但卻提不出有力證據能夠自清。

 

YT廣告

面對員警羅先生火氣好大,甚至拿起手機來錄影,之所以那麼生氣,全是因為他指控執法人員,竟然要違法搜他身。

 

投訴人羅先生:「我原本在車上,然後我拿身分證給他之後,他資料查到我有前科,他叫我方便下來搜身嗎,我說我不方便,(他說)我怎麼那麼難配合,然後警察叫我說,你口袋東西都掏出來。」

 

▼更生人羅先生非常不能接受被強行叫下車搜身,認為員警違法強行搜身。(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18年前,羅先生年少輕狂,曾經因販賣搖頭丸服刑兩年,出獄後洗心革面,卻多次遇到員警在盤查時要求搜身。

 

投訴人羅先生:「只要警方一查我身分證,就要我拿東西出來給他看,這對我真的很疲勞,人總會改過向善吧,我覺得真的很羞辱人啦。」

 

而這次羅先生指控,他已經拒絕警方搜身要求,但警方當著年僅7歲的女兒面前要他下車,讓他徹底爆發。

 

▼員警當著羅先生女兒的面要求下車搜身。(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羅先生:「女兒七歲啊,有些事情懂,有些事情不懂,那為什麼警察要把爸爸叫下車呢,為什麼警察要叫爸爸把口袋東西拿出來呢,好像警察國家一樣,是警察你在作主的,不是我們人民在作主的,你說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一定要配合你,不配合你就不行。」

 

事發在上個月25號凌晨,當時羅先生朋友載著父女倆從辛亥路地下道上來,遇到警方路檢,羅先生控訴明明乖乖配合,卻遭到員警不合理的對待。

 

▼轄區所長雖然出面回應,但拿不出有力證據自清。(圖/東森新聞)

 

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侯宏哲:「後座他未繫安全帶,所以我們請他下車配合攔查,我相信我們的同仁不會做出非法搜索的事情。」

 

轄區所長雖然出面回應,但拿不出有力證據自清,人民保母被控執法過當,除了形象大傷,也讓民眾對警方信賴度大打折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毒蟲違停拒檢逃… 警開6槍擊破輪胎制伏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