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柯羅莎具備危險3要素 15日恐登陸日本!

中央社 2019/08/11 14: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颱風柯羅莎具備危險3要素 15日恐登陸日本!

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將朝日本緩慢前進,預計14日起就會影響西日本地方,由於柯羅莎具備「危險三要素」,必須嚴加防範近日有意前往西日本地方旅遊的國人應留意颱風資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本氣象廳昨天發布的「早期注意情報」,預估14日包括九州、四國、中國及部分關西地方,都在可能發布大雨及暴風警報的警戒區內;15日包括九州、四國、中國及大部分關西地方,都在可能發布大雨及暴風警報的警戒區內。

 

日本氣象預報士饒村曜撰文表示,柯羅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將從日本的南方海面上朝西北方行進,未來路徑可能轉為偏北,預料在15日接近西日本地方,有可能登陸日本本島。

 

由於未來一週正值日本盂蘭盆節連假,柯羅莎來襲可能打亂民眾出遊及返鄉行程,甚至造成更大影響。

 

他說,颱風只要威力夠強,就會造成嚴重災情,所以颱風強度是造成災情的危險要素之一。

 

不過,就算颱風威力不夠強,有時也會發生嚴重災情,例如颱風規模大及行進速度緩慢時。

 

饒村曜表示,颱風規模大的話,帶來強風與強降雨持續時間就會拉長,容易造成建物耐不住強風吹襲倒塌,或是累積雨量驚人引發洪水及土石災害等。

 

即使颱風規模沒那麼大,但如果行進速度緩慢,雖說影響範圍相對較小,但影響時間會拉長。

 

饒村曜說,所以「威力強」、「規模大」及「速度慢」被稱為颱風危險三要素,只要具備其中一個要素,就是必須嚴加防範的颱風。令人憂慮的是,柯羅莎同時具備這三項危險要素。

 

日本氣象廳已針對各地發布早期注意情報,預測14日及15日以西日本地方為主,很可能發布大雨警報及暴風警報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預測,柯羅莎14日將以強颱勢力逼近西日本的太平洋側地區。

 

氣象廳表示,大型強烈颱風柯羅莎目前位置在小笠原群島近海,幾乎呈現停滯狀態,預測未來將緩慢朝西北方向行進。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