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33分鐘連3震!氣象局:恐有規模5以上地震

2019/08/11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花蓮33分鐘連3震!氣象局:恐有規模5以上地震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顯示,花蓮地區今(11)日清晨在33分鐘內發生3起地震, 最大規模3.9,最大震度花蓮縣5級!針對連續地震的情形,氣象局也說,其實這是從8月2日開始,就已經成形的群震,如果狀況持續下去,不排除後續會有更大規模,也就是規模5以上地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縣11日清晨在33分鐘內有3起有感地震,分別是芮氏規模3.9、3.8和3.8,主要位置分別在豐濱鄉、鳳林鎮、壽豐鄉。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群震原因很單純,主要是「隱沒帶轉折處的破碎帶地震」,且這個區域不是第一次出現群震現象,因為在2012年6月15到27日,整整兩周的時間也有群震,當時地震發生的次數多達百起。

 

至於,今(11)日天氣狀況部分,氣象局表示,今(11日)天受到西南風偏強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亦有37度左右高溫。

 

▼台東縣11日白天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表示,明(12日)天仍然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花蓮縣壽豐規模3.8地震 花蓮縣最大震度4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花蓮 群震 氣象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