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邱國正下手開鍘!私菸案20名特勤調職處分

2019/08/10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邱國正下手開鍘!私菸案20名特勤調職處分

國安局人員涉及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香菸,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7月22日請辭獲准,遺缺由前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邱國正接任,而邱國正日前也曾公開宣示,將會「下重手」查辦私菸案,現在消息傳出,有近20名永和警衛室特勤幹部及官員已經遭到調職處分,人事命令都在近日陸續生效,而剛晉升少將的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則是被調回被內部人員稱為「冷凍庫」的陸軍司令部擔任委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安局日前已向國防部提出一份建議回軍任職名單,將讓參與團購私菸、或是知情並未阻止私菸行為的永和警衛室高階幹部及特勤幕僚人員回原軍種單位任職。而軍方也在今(10)天證實確有此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將依照國安局提出的名單,做回軍任職的安排,主要會以原屬軍種和專長為考量。

 

▼私菸案持續延燒。(圖/東森新聞)

 

國安局日前公布私菸案調查報告,共76人涉案、購買7977條,其中國安局共有25人,分別是局本部4人、特勤中心19人(含平安警衛室1人)、訓練中心2人;侍衛室49人(含吳宗憲、張恆嘉);憲兵警衛大隊2人。據了解,首波將會有近20名特勤幹部及官員遭到調職處分,此外,剛在今年7月1日晉升為少將的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已於昨(9)天被調回陸軍司令部擔任委員,而各軍種司令部委員職務,又被軍方內部稱為「冷凍庫」,因絕大多數官員調任後,都很難再有翻身機會。

 

▼邱國正表示將徹查私菸案。(圖/東森新聞)

 

另外,永和警衛室警情組組長楊文津上校,則是確定調回海軍任職,由於是上校軍官,海軍將安排楊文津出任司令部某處級單位的上校幕僚職,國安局強調,所有調職懲處,都以維安工作正常運作為著眼,請社會各界平衡看待,以利此案於司法及行政雙軌處理中依序進行。邱國正強調,在全案未釐清前,調查不會終止,究責層級也沒有上限,相關主管、人員起碼記過以上,涉案者並調離現職。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總統府私菸懲處名單出爐!7位高階幹部記大過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