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火箭測試爆炸釀5死 當局口風緊成謎團

中央社 2019/08/10 10: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俄火箭測試爆炸釀5死 當局口風緊成謎團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今天表示,北部一處軍事基地8日發生一起火箭發動機測試意外,造成它們的5名成員喪生。由於俄國當局口風緊,整起爆炸事件有如謎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液體推進劑火箭發動機(liquid propellant rocket engine)測試之際。

 

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還說,另有3名它們的工作人員在意外中受到程度不一的傷勢,當中包括燒傷。他們已被送到專業設施,接受必要的醫療處置。

 

當局之前表示,阿漢格斯克區(Arkhangelsk)靠近北極圈的一座軍事基地8日發生爆炸,導致兩人死亡,並一度導致輻射水平短暫升高。

 

當地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後,當地居民已開始囤積可降低輻射暴露影響的碘片。

 

俄國防部對這起爆炸意外,口風很緊。國防部一開始表示,未釋出有害化學物質到大氣中,輻射水平無變化,但附近的北德文斯克市(Severodvinsk)通報,爆炸發生後,當地輻射值曾短暫上升。迄今官方尚未就這起事件為何會造成輻射值上升提出解釋。

 

北德文斯克市的輻射值上升聲明稿昨天在網路上已不復見,當局也未提出說明。

 

俄國「工商日報」(Kommersant)引述一名匿名海軍軍官報導,這起意外可能發生在海上測試地點,火箭爆炸恐導致有毒燃料外洩。

 

俄國媒體報導,意外可能發生於莫斯科以北約1000公里悠諾科薩村(Nyonoksa)附近一處武器測試中心,此處是俄國海軍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測試中心。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對性能力不滿!辣醫遭前男友連捅5刀成箱屍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俄羅斯 火箭 爆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