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微笑塞4字紙條…銀行員秒懂火速救援

2019/08/09 17: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男微笑塞4字紙條…銀行員秒懂火速救援

大陸一間銀行日前發生一起驚險的救援案,一名男子在臨櫃不斷向櫃員微笑點頭,卻始終不提要承辦的業務,而他身旁還站了名焦急的白衣女子,瘋狂催促他完成手續,但男子仍不願開口。直到周遭沒有其他人時,男子偷偷把手機下的紙條塞給銀行櫃員,櫃員看了瞬間變臉,因為上面寫著「打110!」

YT廣告

 

▼男子到銀行辦理業務,卻不願開口,身旁還站了名奇怪的白衣女子,不斷催促他。(圖/翻攝自搜狐千里眼

 

據《搜狐千里眼》報導,日前貴陽市一間工商銀行,有一名舉止奇怪的男子,在銀行櫃檯不斷向服務人員微笑,卻遲遲不辦業務,他身旁還有名焦急催促他辦業務的白衣女子。目睹這怪異情況後,銀行經理楊超上前詢問男子「有什麼困難要幫助嗎?」但男子始終維持沉默,不願開口解釋。

 

這名男子藉由保持沉默,試圖拖延時間,直到隨行女子沒有跟在他身後,他才立刻遞出紙條,向櫃員請求協助。楊超說,「他的紙條就卡在手機下面,偷偷拿出來後,我打開一看,就寫著『打110!』」這才讓他驚覺男子正身處險境,於是趕緊向上級呈報此事,並請該名男子至內部辦公室「辦理業務」。

 

▼男子趕緊向然銀行人員遞出紙條求救。(圖/翻攝自搜狐千里眼

 

但男子身旁的隨行女子堅持不能讓他離開視線,楊超和高層人員只好立即撥打報警電話,並啟動銀行應急方案,讓櫃台人員假裝是其他客戶要辦理業務,藉機拖延時間,等待警方前來現場救援。

 

警方到場後,將男子和隨行女子一併帶回警局偵辦。經初步調查,男子表示,自己被「傳銷組織」強制要求加入,一直無法脫身。後來,他假裝聽從對方要求,到銀行領錢「加入組織」,但實際上男子盤算的是,讓傳銷組織對自己放下戒心,並前往銀行請求支援。所幸,銀行人員確實接收求救訊息,並啟動緊急方案,讓男子成功脫身回家。

 

事後,男子聲明「這是他唯一自救的機會」,向銀行表達謝意。目前,全案有待一步調查處理。

●(影/取自搜狐千里眼

 

(封面圖/翻攝自搜狐千里眼

 

【往下看更多】
三件事情搞不懂 小心變成銀行黑名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