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開3台冷氣…電費破萬!網曝省個0妙招

2019/08/09 15: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夜開3台冷氣…電費破萬!網曝省個0妙招

夏季電費高漲,一名男網友日前就實測冷氣開24小時,連吹了2個月,帳單卻出乎意料便宜,該話題引發熱議,有女網友也分享8月的電費通知單,沒想到金額竟破萬元,她看了當場嚇壞,懷疑是家中晚上都開3台冷氣,電費才飆高,不禁無奈地說「看來要吹風扇就好了」,其他網友看了也都超驚訝,紛紛有感而發提出省電費小撇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夏天家家戶戶都會開冷氣,電費難免高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我剛收到,嚇到吃手手了」,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曬出8月份電費通知單,不料拆開一看,發現應繳總金額竟高達10912元,當場嚇傻,「去年電費最貴的時期是8千多,今年電費居然破萬了,真的很崩潰耶⋯大家有感覺今年電費比較貴嗎?」其他網友看了也都驚呼,「也太貴了吧,這用電量可怕」、「這是營業用電嗎」、「比較同期使用度數才準確」、「誇張,我2千都覺得很多了」。

 

▼女網友分享8月電費通知單,金額竟高達10912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針對網友質疑,原PO也更新貼文補充,表示這是家用電費,「白天會開1台冷氣,晚上就會開3台冷氣」,因此推測主要耗電原凶就是冷氣,讓她忍不住嘆「看來要吹風扇就好了」,關鍵字「冷氣」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猜是舊型冷氣惹的禍,「你的冷氣應該是舊款的,電費當然貴」、「電費只會越來越貴,不節約就是這樣」、「能換變頻就換變頻,真的差很多」、「窗型冷氣嗎?變頻冷氣電費很便宜,我每天開24小時一個月不到1000」、「我去年同期17000,把家裡所有冰箱冷氣換變頻之後,上個月6000多」、「3台都換變頻後每天都開8-10小時,電費也不到4000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變頻冷氣不關機吹2個月!帳單驚人 他揭關鍵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