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觸陸減速…恐西折!2關鍵影響風雨強弱

2019/08/09 0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利奇馬觸陸減速…恐西折!2關鍵影響風雨強弱

第9號強颱「利奇馬」(Lekima)襲台,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暴風圈在(9)日凌晨0時已經碰觸三貂角,北部及東北部風雨增強,影響最嚴重為深夜至白天,颱風速度減慢,是風雨最明顯的時段,也不排除出現向西偏折的情形,2大關鍵會是造成風雨強弱的因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利奇馬颱風今日6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2度,東經123.8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26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約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約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利奇馬速度減慢,風雨影響變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北部及東北部陸地,對台中以北地區及宜蘭、花蓮、馬祖構成威脅,未來強度仍有減弱的趨勢。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而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東半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颱風未來強度仍有減弱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7日至9日5時出現較大雨量包括,宜蘭縣翠峰湖238毫米,新竹縣鳥嘴山225毫米,臺中市桃山216毫米,新北市信賢派出所209毫米,桃園市龍潭187毫米,台北市陽明山182毫米,屏東縣上德文180毫米,出現較大陣風區包括,彭佳嶼、鼻頭角、三貂角10級。

 

「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目前預報路徑在今日白天,颱風速度會減慢下來,也是風雨最明顯的時段,在放慢過程,不排除出現向西偏折的現象,「往西折的幅度」和「放慢的速度」,都可能會影響北部的風雨程度強弱。

 

▼2個關鍵影響風雨強弱。(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襲台!老闆問進度…下秒霸氣1句網羨慕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