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髮女警禁馬尾須梳髮髻? 苗警局指令引反彈

2019/08/08 22:21 字級:
讀稿

苗栗女警的髮型最近引發話題,有女警在臉書社團投訴,新任局長上任後要求長髮過肩女警必須梳髮髻,因為綁馬尾不安全,認為影響到她們的身體自主權,不過縣警局出面滅火,表示是因為擔心女警遇到歹徒,頭髮被拉扯,因此建議在面對第一線勤務時,把馬尾繫在警便帽裡面,沒想到傳達有落差,絕沒有禁止女警綁馬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陳情抗議,情緒激動,女警上前連拖帶拉,要把他們隔開,但長髮女警們帽子後的馬尾,讓新任苗栗縣警察局長看了很擔憂,尤其是之前嘉義鐵路警察,李姓員警事件更讓局長覺得女警的馬尾會讓她們置身危險當中,因此特別針對女警髮型提出要求,結果引發反彈。

 

▼新任苗栗縣警察局長特別針對女警髮型提出要求。(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警局副局長陳明宏:「聚眾鬥毆暴力,我們如果女警處理的時候,確實會遭受到相關歹徒的拉扯。」

 

有女警在臉書社團反映,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燒到女警身上,認為強制髮長過肩的女警必須梳髮髻,已經影響到她們合理的身體自主權,而且騎乘機車梳髮髻戴安全帽,根本無法有妥當的保護作用,脫掉安全帽後頭髮散亂無比,不少員警也上網回應,局長把女警當空服員嗎,還有人說乾脆理光頭不是更好,也有人嗆說要求女警髮型,為何扯到李姓員警,縣警局緊急出面澄清。

 

▼新任局長的要求引起強烈反彈,甚至有女警認為,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圖/翻攝自靠北警察/東森新聞)

 

苗栗縣警局副局長陳明宏:「一般上班的時候可是可綁馬尾,唯有在執行我們勤務,因為避免曝露在高風險之下,所以我們才要求,我們的女警把馬尾放在警便帽底下。」

 

苗栗女警:「我的頭髮沒有很長,所以我覺得的還好。」

 

苗栗女警:「就是一個習慣的問題,因為以前習慣放出來,以前就是習慣把頭髮放出來,對,(現在這樣)就是不習慣。」

 

▼縣警局建議在路檢臨檢或巡邏勤務時,要把馬尾繫在警便帽裡面,騎機車戴安全帽不在此限。(圖/東森新聞)

 

縣警局說是傳達落差,強調尊重女警留髮的自主權,沒有禁止綁馬尾,但身為員警要有敵情意識,因此建議在路檢臨檢或巡邏勤務時,要把馬尾繫在警便帽裡面,騎機車戴安全帽不在此限,但局長在會議的指令引起女警誤會反彈,將會再進行溝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肖想美女警騎重機 沈玉琳夢碎!真的好想大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