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 基隆漁船進港避風災

2019/08/08 21:43 字級:
讀稿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都加緊腳步進行防颱準備,基隆漁船也都開進港口躲避風災。但因為這段時間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漁船無法出海捕魚,也讓當地餐廳受到衝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利奇馬颱風步步逼近台灣,漁船也紛紛回到基隆八斗子漁港進行防颱準備。

 

東森新聞記者柯雅涵:「可以看到我右後方,有一字排開的漁船都進到港裡面,就是為了要躲避這一次的利奇馬颱風。』

 

漁船綁上纜繩牢牢固定在岸邊,基隆開始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不時飄下陣雨,風浪也越來越大,颱風警戒讓漁船這段時間無法出海捕魚,也對附近的海鮮餐廳造成衝擊。

 

▼漁船綁上纜繩牢牢固定在岸邊,基隆開始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圖/東森新聞)

 

海鮮餐廳業者:「因為颱風每艘船都回來了,要好幾天才會出港,就會有好幾天沒有貨,就沒有貨可以買,有的話也很貴。」

 

明明適逢父親節,每天人龍排滿滿的餐廳,還特別多準備食材,卻因為利奇馬颱風沒什麼人潮,來看到平常也是從早到晚 人潮滿滿的碧砂漁港,現在也是空蕩蕩。

 

▼平常從早到晚 人潮滿滿的碧砂漁港,現在也是空蕩蕩。(圖/東森新聞)

 

遊客明顯減少讓業者苦不堪言,儘管利奇馬颱風已經造成基隆出現雨勢,但部分店家還是決定按照表定時間關門休息,不過不少民眾也在稍早風雨還不嚴重時,出門到廟口夜市用餐。
 

眼看利奇馬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沿海地區也開始緊張戒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