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襲台前奇觀!南方澳內埤海灘驚見雨瀑

2019/08/08 17:33 字級:
讀稿

今年的第九號颱風利奇馬外圍環流逐漸接近中,氣流相當不穩定,宜蘭跟花蓮也出現了一些特殊的天氣現象,像是花蓮7號晚間出現了火彩虹的景象,持續了整整20分鐘,宜蘭南方澳的內埤海灘今天(8號)也出現了雨瀑,讓附近的民眾都感到相當驚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雨瀑出現時,時常帶有強陣風、雷擊、冰雹,甚至小型龍捲風,需要特別提防。(圖/東森新聞)

 

民眾看見今天的風浪覺得相當不妙,氣象專家也提醒,雨瀑出現時,時常帶有強陣風、雷擊、冰雹,甚至小型龍捲風,需要特別提防。

 

颱風前夕特殊的天氣現象不只一個,像是7號傍晚,就有民眾在花蓮吉安鄉拍下罕見的火彩虹景觀,厚厚的積雨雲中間竟然透出一道七彩光線,相當炫麗,而且還持續了二十分鐘。

 

▼火彩虹並不是彩虹,和火也沒關係,而是日暈的一種,學命上又叫做環地平弧。(圖/花蓮氣象站前主任陳世嵐提供/東森新聞)

 

 

不久前也有民眾在宜蘭頭城大溪大安廟附近看見這特殊景象,讓民眾直呼好驚喜。

 

民眾:「在我家門口附近,就看到那一朵金色的雲,中間有一道彩虹,而且又沒有下雨啊,所以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

 

氣象專家解釋,其實火彩虹並不是彩虹,和火也沒關係,而是日暈的一種,學命上又叫做環地平弧,擁有紅色的上緣,整體顏色像彩虹般艷麗。

 

颱風前夕,接連有民眾拍下特殊的天空奇景,也讓人大開眼界。

 

(圖/花蓮氣象站前主任陳世嵐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8縣市明放颱風假?氣象專家:答案已呼之欲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