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8宜蘭強震...礁溪跑馬古道巨石崩落

2019/08/08 16:28 字級:
讀稿

這一場八八宜蘭強震,讓宜蘭礁溪的跑馬古道發生嚴重的落石坍方,巨大的石塊從山壁上滾落到馬路上,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禁止雙向車輛通行,礁溪鄉公所的工務人員加緊腳步排除落石,希望在中午時分可以搶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宜蘭礁溪的跑馬古道落石坍方,因此拉起封鎖線管制。(圖/東森新聞)

 

五峰路往跑馬古道方向,可以看到這塊道路全部都因為落石坍方而封閉,好幾塊大石頭直接掉落在道路中間,伴隨著還有一些樹枝樹葉也都跟著坍方一起滑落。

 

今(8)日清晨五點多,地震過後宜蘭礁溪跑馬古道發生坍方,可以看到現場圍起封鎖線,還可以看到山壁處有滑落的水塔疑似遭到石塊擊中外殼嚴重扭曲變形,導致原本天天來步道運動的民眾只能折返回家。

 

▼山壁有水塔滑落,疑遭落石擊中。(圖/東森新聞)

記者:「前面坍方了,沒有再過去了,太危險不能過去。」

 

運動民眾:「對啊,我們準備回去了,這次地震聽說是六級。」

 

不過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住在附近的居民,其實附近還有其他路線可以上山,但民眾因為有急事冒險穿越封鎖線。

 

▼即便已拉起封鎖線管制,還是有民眾因有急事,冒險穿越。(圖/東森新聞)

 

記者:「這裡之前也有坍方過嗎?」

 

附近居民:「常常,常常會掉石頭,這個差不多普通大,有時候很大。」

 

記者:「現在封路怎麼辦?」

 

附近居民:「還是要上去,對。」

 

礁溪鄉公所指出,近期受到颱風影響,導致地質鬆滑,山壁穩定度不夠加上地震,因此造成坍方,還有大塊落石在三樓高的山壁上搖搖欲墜,現在礁溪往跑馬古道方向封路以外,為了避免有人車危險出入將派員管制,也將盡快將路面障礙物持續清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