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照護員一拉…10天大嬰手骨折 過八個月還是彎的

2019/08/08 14:10 字級:
讀稿

台南發生出生不到十天的小貝比在月子中心發生手臂骨折的意外,家長指小貝比因為吐奶,照護員要抱他起來,不是用手托住頭頸和屁股,而是直接拉手,造成骨折,小貝比現在八個月大骨頭還是彎的,家長氣憤提出告訴,而月子中心則是回應,有誠意和家長溝通並沒有不理會。
YT廣告

▼出生不到10天右手骨折,現在八個月了骨頭還是彎的。(圖/東森新聞)

 

月子中心的監視畫面看到,照員在抱這名出生還不到十天大的小貝比時,是直接拉他的手再抱起嬰兒,這一幕看到家長眼裡很氣憤,認為這樣一拉才造嬰兒的右手臂骨折。

 

▼嬰兒出生不到10天被照護員直接拉手再抱起,疑似因此骨折。(圖/東森新聞)

 

受傷嬰兒父親:「就是這個動作,但是重點是寶寶那時候,身體沒有離開床,我在監視器上看到的時候,真的沒辦法接受這樣子的動作,我還怕誤會她,我後面都覺得說,我寶寶的手是不是有抬起來,我每一次都做記錄,在她動作之後就沒有抬過了。

 

家長說當初他們是因為這家婦幼醫院有名,所以在去年十一月底把剛出生的嬰兒交給附設的月子中心,結果不到十天大的貝比就不太活動,送成大急診發現右手骨折,家長看了月子中心的監視畫面,質疑護照員有疏失,嬰兒現在已經八個月大了,骨折的手臂還是彎的。

 

▼這家婦幼醫院頗有名氣,因此家長才決定把嬰兒送去附設的月子中心。(圖/東森新聞)

 

受傷嬰父親:「他們說他們很積極的跟我和解,可是我根本都沒有接到電話,他們沒有人來拜訪也沒有來看寶寶的狀況。」

 

家長指控院方沒有關懷嬰兒的狀況,而醫院方面則回應,他們有和家長積極協調解決,並沒有不回應。

 

醫院專員陳啟文:「在這個監視器的部分,我們看到其實在我們護理人員照護和護理人員去抱小孩的事情,其實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動作。」

 

家長目前對醫院提出業務過失傷害的告訴,目前全案交由司法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仁愛醫院旁 棄嬰放垃圾袋!明顯死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