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捷運!女心臟病發昏迷 熱心北榮護理師急救命

中央社 2019/08/08 13: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搭捷運!女心臟病發昏迷 熱心北榮護理師急救命

一名女子日前搭捷運突然心臟病發作,昏迷倒在電扶梯上,北榮護理師江慧婕路過時聽到站務人員正透過電話向救護人員求救,立即協助替女患者進行急救及心臟電擊,成功救回一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以新聞稿分享這件善行義舉,北榮表示,近日接獲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發文到院長電子信箱,表揚江慧婕熱心助人的義舉,除了頒發感謝狀,更贈送50張免費乘車券。

 

北榮表示,7月11日下午2時,江慧婕從捷運西門站出發準備上班,發現站務人員正與119救護人員通話,表示有一名女乘客心臟病發作、昏迷,倒在電扶梯上。

 

江慧婕聽到後立即表示願協助急救,和站務人員合力將病人移至空曠區域,並且接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予心臟電擊,直到救護人員到達後接手,病人後續轉至醫院治療,幸運救回一命。

 

江慧婕表示,救人是護理人員的天職,當時聽到站務人員呼叫救援時,她毫不思索的就立即協助急救,能及時挽救一條生命,她也深感欣慰,更覺得擔任護理人員是十分有意義的工作。

 

北榮護理部主任明金蓮指出,江慧婕從事護理工作長達30年,這次發揮護理救人的天職也將予以獎勵,並期勉所有護理人員,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發揮愛心與專業,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獨留1歲嬰在車內 父基隆立體停車場墜落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