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拉麵登台好競爭!日本名湯推乾拉麵超吸睛

2019/08/08 11:12 字級:
讀稿

台灣旅客到日本,少不了都會吃碗拉麵,這也吸引不少日本名店來台賣拉麵,但是口味往往被認為過鹹,加上品牌越來越多,競爭力很高,所以包括沒有湯的乾拉麵,還有增加麵量的山形拉麵,到了台灣特別主打不同特色,另外鹹度也會調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日本名店來台賣拉麵,卻被許多台灣人認為口味過鹹。(圖/東森新聞)

 

拉麵一燙熟立刻放進碗裡,一糰一糰再一糰,接著鋪上豆芽,再疊上叉燒,一片一片再一片,一碗拉麵瞬間變成一座小山丘。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這一碗拉麵是一人份,但是堆成小山也太誇張,一個人根本吃不完,所以你需要第二位朋友來,你要找第三位朋友一起來。」

 

視覺味覺都走超豪邁路線,當初其實差一點沒機會讓這一座山形拉麵登台,因為擔心台灣人口味偏清淡。


▼日本籍拉麵師傅表示,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特地把湯頭降低鹹度。(圖/東森新聞)


日本籍拉麵師傅:「當初來台灣開賣時,想要和其他日本品牌一樣,也改成(豚骨湯頭),但最後還是賣自己特色。」

 

除了把湯頭降低鹹度,塞滿麵條和叉燒的碗裡,湯量看起來相對變少。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小姐你的麵來了,我點的是拉麵,怎麼會沒有湯呢,有,我幫你拿,這是你的湯。」


特別設計附上一碗洋蔥湯,原來還是考量台灣人用餐習慣,因為就是賣沒有湯的乾拉麵,所以著重在醬料,先倒入秘製醬、特製油打底,再把燙好的粗拉麵以及雞蛋、筍乾、叉燒,和蔥花陸續擺上,要入口前先淋上油,再攪拌攪拌。


▼許多日本拉麵除了要堅持道地原味,還得迎合台灣人口味。(圖/東森新聞)


乾拉麵業者劉人豪:「我們想台灣人吃拉麵沒有湯好像有點怪,我們就請日本師傅幫忙研發一款洋蔥清湯,讓大家吃完沒有湯拉麵,還可以喝一碗洋蔥清湯。」

 

日本拉麵飄洋過海來台,堅持道地原味,但也要適度調味,才能長久飄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