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受柯羅莎影響 韓媒:連超級電腦都難預測

2019/08/08 09:31 字級:
讀稿
利奇馬受柯羅莎影響 韓媒:連超級電腦都難預測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不只台灣緊張戒備,各個國家也相當關心利奇馬未來的走向。再加上今年的第10號颱風柯羅莎,才在附近海面上生成,南韓氣象廳表示兩個颱風很有可能會互相影響,連超級電腦都無法預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10號颱風柯羅莎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步步逼近台灣,不只全台灣緊張戒備,各國也相當關心未來利奇馬的動態。

 

▼利奇馬颱風路徑預測。(圖/東森新聞)

 

CNN氣象主播:「利奇馬颱風看起來會朝北台灣前進,在中央山脈降下大量雨水,事實上我們預期雨量可能在400毫米,甚至是500毫米左右,甚至在它進入上海地區後,降雨量仍然會很多,即使在它的強度減弱之後,所以這是個會帶來大量降雨的颱風。」

 

CNN稍早預測路徑,利奇馬持續朝西北方前進,很有可能會從台灣東北部登陸,接著持續往上海前進,期間會帶來大量雨水,尤其是山區要特別注意,利奇馬來勢洶洶讓鄰近的日本,也不敢掉以輕心。

 

NHK氣象主播:「9號颱風(利奇馬)之後會繼續增強威力,明天開始到後天會很接近沖繩石垣島。」

 

沖繩石垣島首當其衝,日本極度關注利奇馬走向,但另一邊6日上午生成的10號颱風柯羅莎也引起各國注意。

 

朝日電視台主播:「現在日本南邊海面上,有兩個颱風,9號以及10號正在朝北前進。」

 

▼第10號颱風柯羅莎路徑預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YTN電視台記者:「不過形成兩個這麼強烈的颱風時,連超級電腦也難以預測,所以更無法判斷正確路徑和颱風強度。」

 

南韓氣象廳指出,利奇馬以及柯羅莎可能會對彼此產生影響,不論是強度還是路徑都還處於不穩定狀態,未來動態可能還充滿變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