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逼台!不排除轉強颱 08:30發布陸警

2019/08/08 07: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利奇馬逼台!不排除轉強颱 08:30發布陸警

來勢洶洶!中颱利奇馬(Lekima)持續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至每秒48公尺,達15級風,目前路徑大概跟過去3~6小時差不多,持續向台灣東北近海前進,氣象局表示,將在上午8時30分發布利奇馬陸警,今(8)日深夜後到明天一整天影響最為明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各縣市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臺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將構成威脅,請該地區的民眾注意安全。

 

▼利奇馬持續增強,靠近台灣後急轉彎。(圖/中央氣象局)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最新預報也顯示,利奇馬有機會增強到強烈颱風等級,氣象局簡正謝明昌7日深夜11時40分在海上警報會上說明,利奇馬最接近台灣的時段落在今(8)日下半天到9日一整天,8日清晨北部、東北部就會出現雨,午後更可能達豪雨等級,其他地區也會出現午後熱對流。

 

▼北東地區將嚴防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9日除了北東地區,中南部會陸續有強降雨,北部、西半部地區都有機會達豪雨以上等級,各地的風力及風浪也會持續增強,謝明昌也提到,颱風會在10日之後遠離,但受到西南風或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山區的降雨將會持續,而中央氣象局也將在上午8時30分發布利奇馬陸上警報。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 宜蘭三星蔥飆漲一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