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戒指卡手險截肢!肉潰爛發臭 崩潰就醫

2019/08/07 15:11 字級:
讀稿

花蓮瑞穗一名36歲的溫姓女子,戒指卡在手指上好幾天卻一直沒處理,6日早上發現潰爛嚴重,還發出異味,趕緊送醫治療,因為戒指材質堅硬,醫院沒器材,趕緊請求玉里消防隊支援,消防弟兄花了20分鐘,把戒指拔除,若是再晚一步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需要截肢。

 YT廣告

 

消防人員拿著尖嘴鉗,小心翼翼要把戒指從手指上面拔除,和其他手指相比,女子的食指足足大了一倍,看到潰爛成這樣,家屬都急死了,沒想到女子還非常淡定,非常勇敢的安慰起身邊的人。

 

當事人溫小姐vs.家屬:「(妳這個可能會…)不會啦,你不要擔心我,要有信心。」

 

▼消防人員拿著尖嘴鉗,小心翼翼要把戒指從手指上面拔除。(圖/東森新聞)

 

花蓮瑞穗一名36歲的溫姓女子戒指卡在手指好幾天,卻沒有及時處理,6日早上發現潰爛嚴重,擔心手指不保,才到醫院進行治療,醫師發現女子的手指,不只潰爛化膿還發出陣陣臭味,因為戒指為鋼戒材質堅硬,醫院缺乏器材趕緊請求玉里消防隊幫忙,消防人員利用刻磨機小心翼翼,先切斷戒指結構,再利用尖嘴鉗將戒指扳開拔除,所幸經過20分鐘的搶救,任務圓滿結束,也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溫姓女子戒指卡在手指好幾天,某天早上發現潰爛嚴重才到醫院進行治療。(示意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消防局小隊長王文虎:「結果我一看,嚇了一大跳,實在太嚴重了,整個膿包已經把戒指鑲住,腫成這樣子化膿了,然後有可能會截肢,而且也有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消防局也表示,戒指或其他物品卡在手指上,超過8小時就可能造成組織壞死,應該盡早冰敷用潤滑液體協助拆除,若拔不下來一定要盡速就醫處理,千萬不要因為是心愛的戒指,捨不得被弄壞,而延誤就醫,所幸拔除後女子並無大礙,要是再晚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超糗!女子想偷扭蛋…手卡住 老闆笑:吃辣椒謝罪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