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永康商圈日韓客居多!陸散客禁令衝擊小

2019/08/07 11:30 字級:
讀稿

陸客來台自由行8月起暫停,不少夜市小吃甚至旅館業都擔心下半年業績會受衝擊,不過商圈跟商圈之間,卻是兩樣情,像台北永康商圈由於幾家名店都是日韓客為主,陸散客比重不多,相對來說影響有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永康商圈以日韓客為主,因此大陸自由行禁令對生意影響不大。(圖/東森新聞)

 

都過了用餐時間,東門商圈的小籠包店還是人聲鼎沸,因爲來的客人平常想吃沒這麼容易。

 

店員精通各國語言,畢竟顧客來自四面八方,各國臉孔多種打扮風格,為減少作業時間,菜單也早就國際化附上好幾國語言,方便外籍客點餐。

 

荷蘭觀光客:「我很喜歡小籠包,我以前有在香港吃過,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吃,所以我很興奮。」

 

▼荷蘭觀光客表示,這家小籠包店很有名,有很多人知道。(圖/東森新聞)

 

知名小籠湯包儘管沒摘星星,名氣早走上國際。

 

業者透露日本客講究老店,加上旅遊書上也點名來台灣不能不吃,以信義店來說,日客是大戶 ,這一兩年韓國客也追上,陸客多半愛101店,陸散客不來影響有限。

 

衝擊不太大的還有芒果冰店,幾乎跟永康街畫上等號。

 

大熱天午後,一口一口水果冰,實在透心涼。

 

業者說客群有一半都是觀光客,其中日本客是最大宗,比重過半,現在韓國人也來不少,南向政策下數字也爬上來,陸客和港客比重反而不高。

 

日本觀光客:「在日本很有名,在日本表參道有開。」

 

芒果冰店經理林少馳:「我覺得對我們來講是幸也是不幸,我們剛好在中國大陸有分店,所以可能在順序上面我們不是那麼優先。」

 

▼芒果冰店經理表示,在大陸有分店,所以陸客來此可能不會優先選擇他們,因此自由行禁令影響不大。(圖/東森新聞)

 

面對陸方大砍自由行,永康商圈名店似乎沒在怕,關鍵還是在於消費族群不全靠陸客,可以靠其他國家遊客補缺口,預期陸散客急凍下,對經營日韓客多年的永康街打擊有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