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潛水活命關鍵!氧氣瓶見120bar即回程

2019/08/07 11:25 字級:
讀稿

其實說到潛水,光是在岸上的準備作業就不能馬虎,包含氧氣瓶的殘壓多寡、吸氣吐氣的二級頭功能是否正常等等,都是活下來的關鍵。另外專業潛水教練也提醒,初學者在下水前、氧氣瓶殘壓應該維持200bar(同音國字「吧」),潛水過程中殘壓掉到120bar的時候就要回程,確保氧氣足夠、可以順利回到岸上。

 YT廣告

 

可以清楚聽到吸氣吐氣聲音,這是潛水裝備二級頭,也是保命關鍵,就算是專業潛水教練,下水前包含氧氣瓶一共將近20公斤的裝備,每一個細節都不能省略,最重要的就是讓你吸吐氣的二級頭,還有備用二級頭,都要確保可以使用,另一邊則是有三錶,有潛水深度,殘壓則是氧氣多寡,背面還有個指北針指引方向,另外救生背心的充氣功能也很重要。

 

▼下水前包含氧氣瓶一共將近20公斤的裝備,每一個細節都不能省略。(圖/東森新聞)

 

南港運動中心潛水教練李劭勤:「有沒有,充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從洩氣閥裡面跑出來。」

 

實際到了水下,這些基本動作都注意了,潛水過程中,不能忘的還有你的氧氣剩餘量。

 

南港運動中心潛水教練李劭勤:「我們一般而言下水時候,會有200bar的殘壓,那我們一般建議的話,大概是初學者方面的話,建議120的時候,你就要開始做回程的動作了,這20的部分就是讓你確保說,你回來縱使你走錯,你還有有點空檔可以修正。」

 

氧氣剩下一半就要回程,確保能夠順利回到岸上,但如果真的發生氧氣不足,又該怎麼辦。

 

南港運動中心潛水教練李劭勤:「比一個告訴對方,我沒有氣了,那這時候你的潛伴,看到你這個動作的時候,他就知道你可能要沒氣了,他會先檢查你的殘壓剩多少,OK,確實已經快沒有了,那一樣我在水中我利用,備用二級頭部分讓他做共生的動作。」

 

▼潛水裝備二級頭是保命的關鍵。(圖/東森新聞)

 

共用氧氣,還要注意雙方狀態,隨時確保殘壓數字,千萬不要因為熟練而大意,在無情的大海中,丟了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潛水 氧氣瓶 關鍵 120bar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