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2歲翁撞死兄妹!無違規免體檢換照 家屬崩潰

2019/08/07 09:34 字級:
讀稿

基隆一對七旬兄妹檔,為了趕公車闖紅燈穿越馬路,遭高齡92歲的老翁撞死,讓家屬悲痛萬分,但老翁沒有違規,因此不必健檢也不用調扣駕照,讓家屬氣得通批老百姓的命不值錢,期望政府修法,對此公路總局回應,將會進一步研議修法。

 YT廣告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一對70多歲的兄妹闖紅燈穿越馬路,先閃過一輛轎車,但另一輛黑色轎車卻煞不住撞上,導致林姓兄妹傷重不治,而肇事的駕駛已經高齡92歲。

 

死者家屬:「法院的開庭,他還拄著拐杖進來,然後他聽不見需要大耳朵,就是大耳機還協助,所以這樣的人,他還能夠開車,在路上跑嗎?」

 

事發在今年2月,林姓兄妹到公墓完香,回程在基隆市南榮路,看見公車來了急著趕公車,才會快步過馬路被老翁撞死。

 

▼林姓兄妹看見公車來了急著趕公車,才會快步過馬路被老翁撞死。(圖/東森新聞)

 

死者家屬:「我們質疑調查報告,應該是有超速才對,要不然為什麼,可以把一個人撞彈飛7米,當場死亡,所以我們現在,已經陳情法官,希望我們能夠重新鑑定。」

 

家屬也不滿雙方和解還沒談攏。

 

死者家屬:「問他要不要道歉,他說不要,問他要不要和解,他也說不要,我們受傷的心靈,如何撫平呢。」

 

依據現行法規,1942年現年77歲6月30以前出生的駕駛人,終生不用體檢換照,但如果發生交通違規或吊扣,就必須接受檢測,每3年換照1次。

 

▼依據現行法規1942年現年77歲6月30以前出生的駕駛人,終生不用體檢換照。(示意圖/東森新聞)

 

撞死人的老翁,因為沒有交通違規,法院無法強制要求體健換照,讓家屬難以接受,對此公路總局做出回應,將會進一步研議修法,這對林姓兄妹為了趕公車闖紅燈天人永隔,讓家屬無限悲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超速開罰2400元!全台巷弄擬降速限至30公里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