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歲正妹空姐染登革熱 3天內器官衰竭喪命

2019/08/07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25歲正妹空姐染登革熱 3天內器官衰竭喪命

泰國一名25歲空姐Apitchaya Jareondee,上周被蚊蟲叮咬,陸續出現高燒、嚴重頭痛等症狀,迅速到北部清邁的蘭納(Lanna)醫院就醫,未料卻被診斷出感染登革熱!但不幸的是,Apitchaya Jareondee因為被蚊子叮咬,引發嚴重感染,造成了內出血、休克和多種器官衰竭,在短短3天內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THE SUN》報導,Apitchaya Jareondee和她的幾位家人,都出現高燒和嚴重頭痛,於是到泰國北部清邁的蘭納醫院,也被診斷出感染了登革熱。醫生建議他們每天做一次血液檢查,未料Apitchaya Jareondee身體內部血液被登革熱病毒嚴重感染,出現內出血、休克和多種器官衰竭症狀,從感染病毒到死亡的時間,竟不到3天。

 

▼空姐感染登革熱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Apitchaya Jareondee突然離世的消息,讓親人相當不捨,她的表妹表示,現在是雨季,到處都有很多蚊子,家人已採取預防措施,避免蚊子進入室內,關閉窗戶。然而,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並且分為Ⅰ、Ⅱ、Ⅲ、Ⅳ四種血清型別,而每一型都具有能感染致病的能力。

 

▼Apitchaya Jareondee常在臉書分享出遊照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衛福部指出,臨床上重複感染不同型登革病毒,可引起宿主不同程度的反應,從輕微或不明顯的症狀,到發燒、出疹的典型登革熱,或出現嗜睡、躁動不安、肝臟腫大等警示徵象,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的登革熱重症;且日前天氣高溫炎熱,加上正值颱風季節,雷陣雨發生機率高,此種氣候型態有利於病媒蚊孳生,使蟲媒傳染病的發生風險增加。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登革熱再添一例!旗津也淪陷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