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嗝3天止不住!醫手指插肛門…30秒見效

鏡週刊 2019/08/06 19:3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打嗝3天止不住!醫手指插肛門…30秒見效

文/鏡週刊

進食太快、太猛,或是一下子吃太飽,常常會引起打嗝,這是因為在進食時狼吞虎嚥,在我們吞嚥食物的同時,也吞下了不少空氣,空氣堆積在胃的上方,很容易刺激到膈肌,才會引發打嗝。如果現在告訴你有一招,用手指按摩直腸,30秒立馬見效,大家一定都想馬上學起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大部分的打嗝維持不久就會自動停止,但在大庭廣眾面前,我們還是希望能保持優雅,要說怎麼停止打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妙方,有的人是倒一杯水,分成4口,每隔5秒慢慢吞嚥;有的人則是再吞一塊麵包或饅頭,就見效。但這此效果都不如把食指伸進肛門,緩緩繞圓按摩直腸來得有效,保證30秒內全停止打嗝。

按摩直腸,是一個經過科學驗證的專治打嗝撇步,早在2006年,美國醫師法蘭西斯(Francis M. Fesmire)與馬傑德(Majed Odeh),就以「按摩直腸止嗝法」,獲得「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s),這套不可思議的止嗝法實際操作如下:先將食指伸入患者肛門,再慢慢以繞圓的方式按摩周圍的直腸,這時患者打嗝頻率會立刻減緩,最晚30秒內會完全中止。

至於為什麼2個醫生會發現這個神奇制止打嗝的方式?原來當時有名患者連嗝了3天,痛苦萬分,醫生們用盡了獨家祕方,最後竟然在按摩患者直腸後,有了神奇效果。下次打嗝停不下來,不妨試試這個獲獎的小撇步。


延伸閱讀
一芳各表!微博發文挺一國兩制 台灣一芳和香港代理商都切割
柯批「身邊每個人都在貪汙」 蔡英文:有證據就送辦,沒有就致歉

 

文章來源:不是網路謠言 手指插肛門真能止打嗝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轉動脖子啪一聲!他竟中風…身體左側全麻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