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塑膠吸管還不環保?麥當勞:紙吸管無法回收

2019/08/06 15: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比塑膠吸管還不環保?麥當勞:紙吸管無法回收

為愛護地球環境,許多國家推出禁用塑膠吸管政策,不少餐飲業者也紛紛跟進。但麥當勞近日卻坦承,去年在英國、愛爾蘭所推出的紙吸管,因為材質太厚,無法進行回收,之前被替換掉的塑膠吸管反而可以。目前公司的內部文件顯示,這些「紙吸管」已被當成一般垃圾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麥當勞為響應環保,全面取消塑膠吸管的供應。(圖/東森新聞)

 

麥當勞為響應綠色環保政策,去年在英國、愛爾表示蘭共1361家分店改採紙吸管,且特別標榜「紙吸管」可以對環保做更多貢獻。但自從改用紙吸管後,陸續有ㄧ些顧客抱怨,紙吸管容易變軟,讓人很難吸奶昔、飲料,希望能恢復供應以前的塑膠吸管。

 

▼台灣麥當勞的飲料杯蓋,捨棄從前設計,現在只要打開就能飲用。(圖/東森新聞)

 

據《CNN》報導,麥當勞發言人在4日表示,雖然紙吸管的材料可以回收,但因為材質太厚了,導致合作的回收商無法加工處理,目前只能當作一般垃圾處理。

 

▼過去,麥當勞提供消費者使用塑膠吸管。(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英國政府早在2020前就推出禁用塑膠吸管的政策,鼓勵連鎖店用其他材質取代。不過,麥當勞所推出的紙吸管,在公司正式承認不能回收以前,就有許多客戶在社群媒體抱怨很容易軟化,並發起要求麥當勞提供塑膠吸管的連署活動,至今已募集到超過5萬人簽名。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提供吸管了!麥當勞4/12起冷飲「直接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