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學遛狗 驚見野生靈芝?內行網友現身解答

2019/08/06 15: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小學遛狗 驚見野生靈芝?內行網友現身解答

近日有名網友帶狗狗到戶外散步,意外發現一棵大樹下有個神祕物體,仔細一看不禁猜測「這就是靈芝嗎?」感到超驚奇,也將照片PO上「爆系知識家」,詢問大家看法!而照片曝光後,不少人看到照片後,也給予專業解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表示,日前帶毛小孩在小學操場散步,忽然發現樹下有個物體,好奇的想知道,「難道這就是靈芝嗎?」請高手解答,感謝!然而,從照片中可以看見,在這棵大樹下,長出一朵類似香菇的物體,但中間則是偏向深咖啡色,外圍則有一圈白色,看起來神似靈芝。

 

這篇貼文曝光後,也有內行網友現身解答,「是的,看起來是熱帶靈芝,但是靈芝很多種,不建議食用」、「靈芝…你賺到了…用刀割…這樣才不會破壞土內菌絲…土內菌絲會一直生靈芝」,另外,有網友則是建議,「請用觀察代替捕食,不吃不會如何,吃了也許會不舒服」、「長在都市的都不太能吃」、「別亂吃,小心有重金屬污染…」。

 

▼網友拍下野生靈芝。(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對此,原PO也回應,「看到的時候並沒有想拔掉,只是好奇靈芝長在都市,操場很多老人家在散步,或許會有人拔走」。然而,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靈芝一般生長在濕度高且光線昏暗的山林中,主要生長在腐樹或是其樹木的根部,現在野生的靈芝已經很少見,且質量不容易控制,當今以大陸海南島產量最多,菌種最豐富,市場上大部分都是人工種植的,大陸比較出名的人工種植靈芝的產地是福建省武夷山,而台灣研究靈芝較出名的靈芝產地有台北、石碇與花蓮。

 

另外,大陸先前有一名男子日前到上海打工,在建築工地的花壇旁,正好踩到一團觸感疑似「肉」的神祕物體,他將「肉團」拿給同事看,不過同事都相當不以為然,後來他決定拿回家清洗並請專家鑑定,不料專家認定這塊「肉團」應是俗稱「天然太歲」的野生肉靈芝,也就是傳說中秦始皇苦尋的「長生不老藥」,價值最低也有人民幣900萬元(約新台幣4139萬元)。

 

▼肉靈芝觸感特別。(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民間也有許多人認為,肉靈芝是「太歲神」的化身,稱其「既沒鼻子也沒眼睛,摸上去感覺像團肉;不會因高溫而腐爛,也不會因低溫而僵硬;一天天長大,身上的『傷口』能自動癒合」,因此又稱肉靈芝為「太歲」,古代不少人視它為仙丹,《本草綱目》記載:「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奉為「本經上品」;《神農本草經》也紀錄:「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不過醫學界對「太歲」的正式研究並不多,「太歲」的醫藥價值,目前仍是一個謎。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靈芝 散步 遛狗 大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