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北京軍事干預 外媒:恐撼動港金融地位

2019/08/06 10:55 字級:
讀稿
憂北京軍事干預 外媒:恐撼動港金融地位

反送中引發的抗爭活動邁入第9週演變為全港大罷工,港警鎮壓也不斷升級,外界憂心北京會不會展開軍事干預,而金融時報就分析了,一旦香港喪失自由度,又或是北京當局以軍事手段介入,香港做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將被撼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警署外示威群眾燃燒雜物,令熊熊大火跟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又或是港警朝民眾發射催淚彈,毫不手軟。

 

▼警署外示威群眾燃燒雜物,令熊熊大火跟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圖/AP)

 

眼前這幾幕,自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爆人民怒火後,幾乎週週都在上演,8月5日反送中甚至演變為全港大罷工,特首林鄭月娥更親上火線,用「對賭」形容罷工會影響香港的安定繁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他們(極端份子)揚言要搞革命,要光復香港,這些挑戰國家主權,危害一國兩制的違法行為,會摧毀香港的穩定繁榮。」

 

▼特首林鄭月娥親上火線,用「對賭」形容罷工會影響香港的安定繁榮。(圖/AP)

 

抗爭真會撼動香港繁榮嗎?就有經濟學家預估,香港今年的GDP成長率,將從1.8%下修至1%,理由就是抗議人士與政府之間不停對抗,而金融時報則分析,若北京當局採取武力鎮壓,又或是香港失去自由度時,身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將被動搖。

 

駐港解放軍,最近發佈宣傳短片,警告意味濃,不少人還是憂心北京,會展開軍事干預。

 

只是一直以來,香港扮演了中國大陸跟國際間,商業和投資中繼站的重要角色,無論是大陸國營企業還是民營企業,都十分依賴香港金融市場來籌措美元資金,像香港今年就首次透過公開發行股票籌得94億美元,光中國大陸企業就占了91%,而香港之所以能成為貿易以及投資中心,靠得正是獨立的司法體系與自由的通訊流通,若香港進一步由中國大陸主導,也將威脅到香港監管制度、資訊自由度等,同樣將使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搖搖欲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