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6歲男啃老30年!父母接連過世 他在家中餓死

2019/08/06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56歲男啃老30年!父母接連過世 他在家中餓死

新聞中經常看到找不到工作、無所事事的「啃老族」引發各種家庭悲劇,而進入老齡化社會的日本,這樣的問題日趨嚴重。日前日本NHK電視台以「啃老族」這個社會議題進行深度報導,走訪了許多家庭,其中竟發現一名56歲男子,因年少求學失利、找工作又碰壁,而變成家裡蹲。沒有獨自生活能力的男子,在父母接連過世後,被發現餓死在家中,令人不勝唏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隨著日本逐漸走入高齡化社會,同時深埋許久的隱憂「8050問題」也浮出檯面,所謂「8050」即是指「80歲的高齡父母,還要養著50歲的中年子女」。NHK節目《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根據日本社會高齡化現象進行專題報導,發現一位56歲的男子是沒有任何生存能力的「啃老族」,當父母相繼過世後,只能仰賴社工的救濟,但社工的工作繁忙,沒辦法天天去走訪這些需要關注的人,只能盡力追蹤狀況。

 

▼高齡父母還得養中年子女,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不料,當社工相隔10天後,再度前往拜訪男子時,卻驚見男子餓死在家中。當地公所人員透露,其實他們在1個半月前,就已經注意到男子的狀況,但因安置手續有很多限制,必須花上很多時間,再加上他並沒有明顯出事的症狀,不能強制送醫,沒想到卻發生這種憾事。

 

節目指出,這名男子還有一位弟弟,弟弟平時仰賴開計程車維生,他表示,當父母過世後就搬出家中,和哥哥很少聯繫,得知哥哥過世後,整理遺物時偶然發現他的筆記本,上面仔細寫下父母留下的錢。除此之外,他還找到父親生前的日記,裡面寫了滿滿的對兒子不出門找工作只啃老的擔心。

 

弟弟透露,哥哥到中年還需父母撫養,是因為年少時考試失利無法順利升學,及出社會找工作也到處碰壁,久而久之就成了家裡蹲,而這一蹲就蹲了30年。他還表示,當父親被證實罹患癌症末期、母親患上失智症後,仍然得照顧哥哥,直到兩人過世。其實,像是男子這種啃老的情況,目前在日本已不算少見,根據統計,中高年齡層在家裡啃老的人數,至少有61萬人。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0歲男零收入!吃喝全靠媽…睡到自然醒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