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國卡魚刺!他狂灌符水吞飯糰 開刀1個月喪命

2019/08/05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出國卡魚刺!他狂灌符水吞飯糰 開刀1個月喪命

許多人從小到大,曾有吃魚卡到魚刺的經驗,但要小心別輕信民間偏方,否則小小的魚刺恐怕會讓人送了命!一名年約5、60歲的中年男子跟著家族出國旅遊,沒想到第1天正大快朵頤品嚐美食時,喉嚨不小心卡到魚刺,卻強忍了一個禮拜的不適,最後等到回國掛急診開刀,奮戰了1個月後,仍不幸回天乏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年男子出國第1天,喉嚨不小心卡到魚刺。(示意圖/Pixabay)

 

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3年前的案例表示,該名中年男子患有糖尿病,當他喉嚨卡到魚刺後,由於人在國外就醫不方便、語言不通,以及醫療費用昂貴等原因,於是心想嘗試看看民俗療法,舉凡喝醋、喝符水、吞飯糰,甚至用筷子伸進喉嚨狂夾催吐,但情況卻遲遲沒有改善,想說要再忍一下,結果男子長達1週的假期都睡不好、吃不好,最後終於拖到回國了,第一天就馬上去掛急診,而此時男子的脖子早已腫起來,也無法正常吞嚥口水。

 

▼男子嘗試各種民俗療法,情況卻遲遲沒有改善。(圖/Youtube/醫師好辣

 

後來經過檢查,因男子本身罹患糖尿病,免疫力較差、作息不正常,造成深層的頸部感染,張益豪解釋,「因為魚刺刺進去(喉嚨)之外,他一直去催吐、吞東西,造成多處的傷口,但口腔其實很多細菌」,男子緊接著再做電腦斷層發現,感染已往下蔓延到胸部的縱膈腔,而裏頭有很多神經血管,於是趕緊替男子安排手術。

 

▼男子最後感染已往下蔓延到胸部的縱膈腔。(圖/Youtube/醫師好辣

 

男子開完刀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張益豪透露,「用了很強的抗生素,就跟他死神奮戰了一個月,最後還是不治死亡。」讓主持人胡瓜聽了驚呆直呼,「這集播完,大概很多人都不敢吃魚」。張益豪也鄭重呼籲民眾喉嚨卡到魚刺,應盡速就醫、不要亂嘗試民俗療法,以免釀成悲劇。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卡魚刺猛挖!狂女深喉嚨一吞 13cm湯匙下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