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裝冷氣翻牆高難度 「危險施工」需額外收費

2019/08/05 11: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裝冷氣翻牆高難度 「危險施工」需額外收費

天氣炎熱,每個住家的房間都開始安裝冷氣,但有些老舊大樓沒有室外機的安裝空間,師傅就必須要爬到牆外安裝冷氣,其實相當危險,也因此還要再多收「危險施工」的費用,大約3到6千元,另外如果因為地形關係需要垂降施工,那就必須要有合格的繩索證照,額外收費也都要破萬,而這些安裝其實都牽涉到往後的維修保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冷氣安裝師傅鍾長久:「就先把外機架打好,然後機器出去,盡量可以是人在裡面接,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就安全繩,人一定要站在外面接。」

 

▼老舊大樓沒有室外機的安裝空間,冷氣安裝師傅施工相當危險。(圖/取自東森新聞)

 

一般來說,安裝冷氣從現場估價,到最後完工,其中室外機安裝是必須要額外施工。

 

冷氣安裝師傅鍾長久:「我就是先打架子,然後兩邊都打第一顆都固定好,之後我人就可以踩在架子上。」

 

師傅都會先組好外機架,然後彎腰在牆上打進螺絲,把外機架固定,這個外機架可承受約200公斤,這時候就得綁上安全繩,爬到窗外踩在鐵架上,進行施工。

 

▼爬出窗外屬危險施工收費3至6千元。(圖/取自東森新聞)

冷氣安裝師傅鍾長久:「舊大樓而且他們都沒有預留的管路讓你走,或是跟鄰居關係不好,我是住三樓,我要裝在三樓外,但是二樓不讓他踩鐵皮之類,這種就是要專業的攀岩證照,他是用垂降的方式做腳不落地。」

 

以行情價來說,單腳跨坐窗上收費1000起跳,爬出窗外危險施工收費3到6千元,至於要從屋頂垂降,就必須要有專業繩索證照收費8000到12000,但這些都要考量日後冷氣保固,方便維修。

 

▼冷氣安裝師傅如爬出牆外需酌收危險施工費用。(圖/取自東森新聞)

 

冷氣安裝師傅鍾長久:「因為原廠施工人員來,保固內全機三年,原廠來他覺得太危險了,那他會要求你把冷氣拆進來,我幫你維修好,你再自己想辦法裝出去。」

 

事實上,冷氣師傅現場估價後,認為能不危險施工的就會盡量避免,但有錢的工作大家搶著做,放棄一個CASE就等於少賺,也因此無論地形多麼艱難,冒著生命危險,還是會盡量克服。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