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排除直撲台灣!利奇馬恐轉中颱 彭啟明:會很有料

2019/08/05 11: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排除直撲台灣!利奇馬恐轉中颱 彭啟明:會很有料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昨(4日)生成,氣象局預估,利奇馬最快周二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路線有再往台灣接近的機率,不排除會直撲台灣,預計週四、週五最接近。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目前雖還有待觀察,但利奇馬對台威脅機率大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最新一報利奇馬路徑潛勢預測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0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會從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且強度可能達到中颱,週四、週五最接近,北部、東半度迎鋒面降雨會比較多。對於,歐美模式最新模擬也顯示利奇馬恐登陸台灣,氣象局表示,路線有再往台灣接近的機率,不排除會直撲台灣,但後續還要再觀察。

 

▼利奇馬持續發展當中。(圖/翻攝自氣象局)

 

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也指出,利奇馬目前距離台灣南端東南方約1000多公里海面,持續緩慢往北前進,速度很慢,也有不確定性,估計等到週二、週三北上逐漸脫離季風低壓後,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影響,將明顯西偏,若西偏力量越大,對台灣威脅就越嚴重,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可能落在週四、週五,侵台機率則是要看脫離低壓環境後,才會更明確。

 

▼彭啟明貼出歐洲EC和美國GFS模式模擬。(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也表示,最新的模式預測中,利奇馬有明顯西偏的趨勢,也就是影響台灣的機會大增,但這只是最新結果,未來還有修正空間。由於利奇馬位於水氣較多的環境場內,會停留較久的時間,颱風環流帶內,閃電落雷相當密集旺盛,顯示發展條件相當有利,預期是不小也不弱的颱風,他提醒,「不可掉以輕心」。

 

另外,彭啟明還提到,在天氣風險閃電監測網中,看到利奇馬的閃電過去發展很活躍,要留意可能不僅是輕度颱風,「會是有料的颱風」。

 

▼彭啟明表示,利奇馬的閃電過去發展很活躍,不可掉以輕心。(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雙颱環伺!利奇馬朝琉球移動 一週天氣看這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