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偵破陳宏宗槍擊案!4基層勇警破格升職

中央社 2019/08/04 13: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偵破陳宏宗槍擊案!4基層勇警破格升職

犯嫌陳宏宗槍擊案經偵破後,內政部長徐國勇曾慰問案件有功人員,並指示警政署應從優敘獎,其中4名首功人員經警政署審查通過破格升職,讓基層士氣大增。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大隊長蔡燕明今天表示,專案小組上月將案件有功人員匯報警政署,首功人員包括刑事局第六大隊第二隊偵查正陳昭谷、高文楷及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許姓與鄭姓隊員等4人,經警政署升職審查會議通過升職。

▼犯嫌陳宏宗槍擊案經偵破後,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右)曾赴台中表揚破案有功人員,並慰問參與槍戰過程員警,了解整體事件。(圖/中央社)

其中陳姓與高姓偵查正從警正三階升到警正二階,未來將出任副隊長職務。蔡燕明說,雖已通過審查,但因尚未有相關職缺,未來待人事單位內部調整後,就可出任職務,破格升職的消息也讓團隊與有榮焉,對基層士氣有提升作用。

 

另外,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許姓與鄭姓隊員,經審查通過後,上周從隊員升職為小隊長。

 

連續犯下槍擊案被通緝的犯嫌陳宏宗,曾在雲林西螺果菜市場與攤商發生口角,開槍打傷對方逃逸,又對盤查的台南市警方連開5槍後逃亡。

 

今年7月10日陳男被警方循線在嘉義縣大埔鄉圍捕,雙方在駁火時陳男被擊斃,1名特勤隊員也被犯嫌開槍打傷,警方並查獲陳男的兩把改造手槍、27發子彈。

 

內政部長徐國勇7月11日由警政署長陳家欽、保一總隊長陳福榮、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與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明源等人陪同,前往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表揚破案有功人員,並慰問遭歹徒槍擊的辦案人員,會中強調該破格升職的就要破格,維護警方執行公權力。

 

【往下看更多】
德州槍擊至少釀20死!百名目擊者嚇壞躲貨櫃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