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婦人疑感染伊波拉病毒 安倍下令加強防疫

中央社 2019/08/04 11: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婦人疑感染伊波拉病毒 安倍下令加強防疫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一名從非洲中部剛果民主共和國返回日本的70多歲婦女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出血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有關單位要做好治療、檢疫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7月31日從剛果返回日本、家住埼玉縣的一名70多歲婦女因為發燒就醫,後來被醫師診斷疑似罹患伊波拉病毒出血熱(Ebola virusdisease,EVD)。目前她正在國立感染病研究所村山廳舍(位於東京都武藏村山市)接受檢查。

 

日本共同社報導,為因應此事,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設置資訊聯絡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相關單位醫治這名婦女,並落實檢疫工作。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名婦女表示,他在剛果並沒與伊波拉出血熱患者接觸過。

 

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女性因工作的關係,至少8個月前就在剛果,7月31日返回日本,在檢疫所接受2次體溫檢查。昨天清晨她出現發高燒的情況,住進東京都一所醫療院所接受診察,被醫師診斷出有A型流感。

 

報導說,剛果東部持續有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個月17日宣布,剛果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日本厚生勞動省呼籲赴海外的民眾不要接近發生伊波拉疫情的地區,並建議民眾要加強防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