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歲職軍兒騎重機自撞亡 母提283國賠敗訴痛哭

2019/08/04 09:20 字級:
讀稿

台南一名23歲顏姓騎士兩年前騎經182市道27K下坡彎道時,自撞護欄身亡,騎士母親認為護欄的原始斷面安全設計有問題才害兒子喪命,兩度提國賠求償283萬最後敗訴定讞,但這期間工務局卻四度改善護欄,還蓋擋土牆。騎士母親說兒子的死終於換來相關單位對彎道的重視,只是代價真的太大,母親還一度哽咽落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母親覺得兒子自撞身亡有部分原因是護欄的斷面安全設計有問題,因此申請國賠。(圖/東森新聞)

 

一想到當時23歲的兒子騎重機自摔喪命,顏媽媽難過掉淚,車禍發生在2年前,顏姓騎士騎在182市道27k下坡路段過彎不慎自撞,送醫不治。

 

▼當時男子就是騎著這台重機撞上這個水泥護欄,可以看到重機車頭已嚴重損毀。(圖/東森新聞)

 

顏媽媽認為彎道處的原始護欄斷面安全設計有問題,請求國賠283萬,但兩度敗訴定獻,原因都是護欄設置或管理無缺失,駁回國賠。

 

民眾:他自己也有問題啦,因為沒辦法的話,就是你沒辦法彎過那個彎,那你又騎那麼快。

 

雖然失控自撞騎士得負主要責任,但顏媽媽難過的說,2017年4月兒子撞上護欄,頸椎斷裂死亡,車禍2個月後,工務局先是將護欄延伸,半年後又加裝反光條接著再建擋土牆,直到三月份四度改善。

 

▼男子騎著重機撞上這個護欄後,現在護欄又被伸延出來還加裝反光條。(圖/東森新聞)

 

顏媽媽:「一定要等到我告了,你們才要去改善,之前那個103年那一件死了2個人,你們為什麼不去改善,為什麼會不把人命當人命看。」

 

顏媽媽無奈的說,23歲兒子為了家計才當職業軍人,現在官司敗訴定讞,不過兒子的這一條命總算換來相關單位對彎道路段的正視,只是代價也真的太大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騎車自撞護欄!1歲女拋飛 破頭身亡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