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院追討裁判費200萬!小林村敗訴居民哭了

2019/08/03 16:12 字級:
讀稿

八八風災小林村國賠案,133位提告村民只有15人勝訴,官司定讞,現在村民面對法院二百多萬訴訟費的追討,勝訴的村民捐出一百萬,也希望當初勝訴利息費一千二百萬只跟市府要求六百萬,市府能從中撥出一百萬幫助村民,但高雄市政府表示沒有預算和名目撥款,這讓敗訴村民的情況雪上加霜。

YT廣告

 

▼法院向敗訴小林村民追討二百多萬訴訟費,勝訴村民決定捐出一百萬。(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在市政府照顧市民的立場,所以我們市政決定放棄上訴。」

 

韓國瑜市長上任一百天,給了小林村這個大禮,村民好開心,沒想到七月初法院向小林村民追討訴訟裁判費200多萬,讓村民又陷入愁雲慘霧。

 

▼韓國瑜市長經市政開會決定放棄上訴小林村國賠案,讓村民好開心。(圖/東森新聞)

 

當時並不知道後面還有一個裁判費的問題,開口請他幫忙的依據就是基於體諒高雄市財政困難,所以我們才會去放棄六百萬的利息,基於情理懇請韓市長再幫忙小林村。

 

法制局長吳秋麗:「主要的理由是說,因為勝訴的人,當初有酌減利息少收了百分之2.5,那我們是不是可以用這些錢來幫他們繳這個敗訴的裁判費。」

 

原來小林村國賠案纏訟10年,判決123人敗訴15人更一審時勝訴可以拿到150萬到300萬元不等的賠償金額,判決結果出爐後,市府不再上訴,除了國賠金額市府還得再追加附給勝訴村民1200萬左右的利息錢,村民因為市府不上訴,決議只收一半600萬,結果,7月初法院向敗訴村民追討訴訟裁判費200多萬元,勝訴的15人決定捐出100萬協助,但還有100萬元的缺口則希望高雄市府能幫忙。

 

▼小林村民當初少跟市府要600萬的利息,希望市府幫忙出100萬的裁判費。(圖/東森新聞)

 

法制局長吳秋麗:「也沒辦法通過議會的預算,不同的對象,不能夠這樣子的湊合去挪用。」

 

小林村民認為當初少跟市府要600萬的利息錢,希望市府幫忙,但公部門編列預算不是說給就給,法制局也沒有預算來支付這筆費用,要幫到小林村民恐怕沒那麼簡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