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年廟辦5千桌普渡!驚見鄧麗君菩薩…家屬愣

2019/08/03 15:55 字級:
讀稿

中元普渡在彰化二林這裡的百年宮廟,堪稱是全國最大場,耗資千萬擺了超過5千桌,不過最吸引人注目的是廟方打造了一尊鄧麗君的金身,尊稱她為「妙筠菩薩」,曾經有歌迷包車來參拜,不過廟方在2015年打造時,沒知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家屬希望還是能先講一聲,以示尊重比較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二林有間百年宮廟打造一尊鄧麗君菩薩,尊稱為「妙筠菩薩」。(圖/東森新聞)

 

8月15日就是中元節,在彰化二林有百年歷史的宮廟足足有八甲地,擺了超過5000張供桌,棚架從停車場一路綿延搭到路上,從第一桌往後看根本看不到盡頭,號稱是全國最大場。

 

▼彰化二林百年宮廟中元普渡擺了超過5000桌,號稱全國最大場。(圖/東森新聞)

 

台灣信眾廖小姐:「不曾看過這麼多的,別的地方都沒有。」

 

除了普渡場面超壯觀,宮廟內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尊鄧麗君的金身,她身穿龍紋旗袍還拿著麥克風唯妙唯肖,被尊稱為妙筠菩薩。

 

旅居日本信眾郭小姐:「因為我很喜歡鄧麗君,也喜歡她的歌,所以我每次來都跟她問好。」

 

▼許多歌迷慕名前來參拜這尊鄧麗君菩薩。(圖/東森新聞)

 

鄧麗君溫柔的形象深植人心,民眾看到她的金身,大多都覺得很感動,更曾經有歌迷包車來參拜,不過令人質疑的是廟方在設立時有沒有先跟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或是家屬知會過一聲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