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貓外送員狂騷擾:去妳家堵妳!律師說話了

2019/08/03 14: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熊貓外送員狂騷擾:去妳家堵妳!律師說話了

美食外送正夯,知名Foodpanda的外送員被指控騷擾!台北一名19歲的女子控訴,外送員用她電話加LINE,詢問可以聊天當朋友嗎,女子傻眼拒絕後,卻被嗆聲已經離職,要投訴請便,甚至威脅「去妳家堵妳、把個資外洩」,對此律師回應,由於沒有具體的跟蹤等犯罪行為,恐怕無法管,但可以針對精神損害提告求償。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Foodpanda外送正夯,外送員騎在大街上,帶著顯眼桃紅保溫餐袋,這場景,民眾一定不陌生,但台北一名陳姓女子,控訴消費卻被騷擾。

 

 

▼(圖/東森新聞/翻攝臉書)

 

 

LINE突然跳出訊息,這名署名Ken的男子,用手機號碼加LINE,一開頭,就問「妳是在林森北上班嗎,可以聊天當朋友嗎」,陳姓女子傻眼否認後,對方以哈哈帶過,接著說「那天送吃的,以為妳在附近上班」,強調只是想認識、交朋友,女子則回應「這樣隨便加line,感覺很恐怖。」

 

 

沒想到外送員惱羞成怒,竟問她「難道要穿西裝才能認識朋友嗎?」說自己已經離職,想投訴請便,甚至嗆聲,「那天送餐時,女子的室友只穿內褲出現,就很OK嗎?」

 

 

陳姓女子嚇得,把遭遇PO在個人臉書,控訴對方還用未顯示來電,打給她恐嚇,「很愛發文是不是,我就去妳家樓下堵妳,把妳個資外洩」,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覺得實在太誇張。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東森新聞)

 

 

控訴被騷擾的陳姓女子年僅19歲,外貌清秀,常在臉書分享Cosplay的照片,3個月前才剛開刀,她也透露,因為身體不好,才會請朋友幫她拿餐點。

 

 

律師劉韋廷:「在刑法或是社維法的騷擾,比較針對的都是具體的(行為),他有作跟蹤,可是如果他沒有,只是透過社群軟體,或者是說虛擬的電話這些,還不會直接構成到。」

 

 

律師回應,雖然刑法無法可管,不過女子可以提告民事損害賠償,對於外送員利用職務取得客戶個資,被指控騷擾,業者也能針對商譽損害,對他提告。

 

 

(封面圖/翻攝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被分手…1年狂叩4720通電話:跟你堂哥X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