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瘋傳香港將戒嚴?陸外交部駁斥 肯定川普騷亂說

中央社 2019/08/03 13: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瘋傳香港將戒嚴?陸外交部駁斥 肯定川普騷亂說

滯留美國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日前稱,港府將於4日凌晨主動申請駐港部隊對香港實施戒嚴。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稱「這根本就是謠言,用心非常險惡,就是想製造恐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以這是中國大陸得自行處理的「騷亂」(riots),形容香港目前情勢,華春瑩則表示贊同。

 

郭文貴日前在直播中聲稱,獲得「內部戰友」絕密訊息,得知中共已全面下達對香港執行戒嚴的命令,初步計畫是在8月4日至6日間進行,確切時間取決於8月5日香港的行政工作人員上街頭情況。

 

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發布,華春瑩2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相關提問時說,「這根本就是謠言!用心非常險惡,就是想製造恐慌」。

 

她並稱,「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就香港局勢煽風點火,妄加評論,對目前香港局勢的發展起到非常壞的作用,這樣的行徑是對中國大陸內部事務的粗暴干涉」。

 

據路透報導,川普日前啟程趕赴俄亥俄州參加一場造勢集會前,被記者問到是否關心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恐介入平息香港示威時說,香港已經歷「好長一段騷亂」,並稱:「香港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他們(中國)得自己去解決。」

 

川普日前表示,他相信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已負責任地因應香港示威,「只要中國願意,就能平息這些(示威)」。

 

對此,華春瑩昨天說:「我覺得這一次特朗普(川普)總統至少有兩句話說得是對的。第一,香港目前進行的是一種騷亂、暴動;第二,香港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