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下雨也積水!路竹頂寮里海水倒灌 水深小腿肚

2019/08/03 12:21 字級:
讀稿
沒下雨也積水!路竹頂寮里海水倒灌 水深小腿肚

高雄路竹頂寮里三公路一帶大太陽竟然積水,水深超過小腿肚,有騎士要經過得繞路,這裡的居民相當無奈,因為淹水不是因為下大雨而是漲潮,居民說這裡鄰近興達港地勢又低,漲潮海水就會流入社區,一淹就淹好幾天,30多戶民宅苦不堪言。

 

 YT廣告

▼高雄路竹頂寮里因漲潮淹水,水淹至小腿肚。(圖/翻攝自臉書路竹區大小事/東森新聞)

 

路竹頂寮里居民:「整片都淹水,而且已經淹到整隻腳都看不到了,雨鞋也進水了。」

 

路竹頂寮里居民:「整條三公路都已經淹成這樣子了,漲潮的時候,農曆七月初一到初三,還有農曆七月十五到十八,都會淹的特別厲害。」

 

路竹頂寮里居民:「昨天更嚴重現在稍退,淹到騎樓這裡,昨天淹到家裡面。」

 

▼居民表示只要農曆7月初跟中,都會淹的特別的嚴重。(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裡靠近興達港,地勢又低窪,每逢漲潮海水就會沿著舢舨舊航道流入社區,倒灌問題已經有四、五十年,30幾戶居民要出門不方便,去年請願希望能設置閘門,不過工程還沒做好又淹了。

 

路竹頂寮里居民:「施工這期間只要有淹水,反而就是沒有人來管,他們都說要等到年底的時候才能夠看成效。」

 

不只路竹頂寮里,高雄還有旗津也是遇大潮曾淹水淹三天,另外屏東的東港和佳冬也因為都是靠沿海,居民怕漲潮,這回路竹頂寮里水淹超過小腿肚,居民雖有心理準備,但仍舊希望有天能揮別海水倒灌惡夢。

 

▼不只路竹頂寮里會遇到漲潮問題,其他還有高雄旗津、屏東的東港和佳冬也有此類問題發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老虎躲水災累趴 闖民宅躺床睡整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