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砸6億狂蓋天空步道 沒特色…遊客銳減

2019/08/02 16:56 字級:
讀稿
全台砸6億狂蓋天空步道 沒特色…遊客銳減

為了推展觀光觀光局和各個地方政府在十二年期間,在全台設置13座天空步道,砸了超過6億元,但因為許多設施同質性太高,或缺乏配套旅遊規劃導致遊客逐年減少,但蓋了還得花錢維護,門票營收卻入不敷出。
YT廣告

▼全台共有13座天空步道,花費超過6億元,但因為同質性太高導致遊客減少。(圖/東森新聞)

 

群山之間天空之橋在空拍鏡頭下壯觀華麗,人潮帶來錢潮,全台灣從北到南各縣市政府蓋了13座天梯、天空步道等,一窩瘋的效應十年內就花了超過6億元。

 

遊客:「才來十分鐘,就為了拍照過來的,可是還好,附近都有很多東西可以逛。」

 

遊客走馬看花,看的風景又差不多,熱度逐漸退燒,像南投的天空之橋,2012年有126萬人次,2018年只剩22萬人次,降幅近82%排行第一,排行第二的是台南水晶教堂,斥資1200萬元,短短3年內降幅超過75%,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在7年內遊客人數下降超過72%,南投竹山天梯降幅也將近7成,而嘉義的高跟鞋教堂斥資2333萬元打造,兩年裡降幅35%,但已經算是影響最小的了。

 

文創顧問公司董事長陳建璋:「我們在整個硬體設施上投資,我們跟高跟鞋教堂跨縣市的雙教堂的活動,這都很直接的在遊客數上會有很明顯增加。」

 

南投觀光處長王源鍾:「這個橋當然是我們行銷的一個哏,退燒的話,也不能說退到已經不符合整個管理上的需求。」

 

▼南投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天空橋是行銷的一種方式,即便退燒也還是有管理需要。(圖/東森新聞)


 
因為景點同質性過高又缺乏配套遊程規劃,造成遊客人數逐年遞減,但蓋了還得維護管理,以竹山天梯為例,一年要400萬元,但去年營收,卻只有397萬元,根本是入不敷出,未來這些天空步道會不會變成觀光蚊子景點,都是各縣市政府要妥善規劃的項目。

 

▼竹山天梯維護管理一年要400萬,但去年營收卻只有397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