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昏迷10天…醒來四肢消失!專家揭恐怖真相

2019/08/02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女昏迷10天…醒來四肢消失!專家揭恐怖真相

美國俄亥俄州的女子瑪莉(Marie Trainer),日前和丈夫從加勒比海度假回家後,感覺到身體超級不舒服,突然出現一陣噁心、背部疼痛等症狀,就連體溫也升高,後來也陷入昏迷長達10天!當瑪莉好不容易清醒後,卻發現自己的四肢已經被截肢,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家裡的愛犬舔了她手臂的傷口,導致細菌感染組織嚴重壞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瑪莉與丈夫從加勒比海度假回家後病倒,一開始家人都以為只是流感症狀,於是前往社區醫院看病,但後來卻越來越嚴重,甚至無法自主呼吸,被送進醫院後,需要依靠生命維持器;她的病情惡化的很快,家人也接到醫院通知,因為她的手腳血管受到不明的疾病侵入壞死,必須截去她的四肢。

 

▼瑪莉身體遭細菌侵入壞死,因而需要截肢。(圖/翻攝自THE SUN

 

瑪莉昏迷10天的期間,總共進行8次手術,後來又留院數十天繼續進行治療,才終於保住性命!傳染病專家透露,入侵瑪莉血管的細菌是嗜二氧化碳噬纖維菌屬(Capnocytophaga),這種細菌通常活在犬科和多數貓科動物的嘴巴,可以透過唾液或叮咬傳染,「但出現這樣的極端案例卻是十分罕見的,它有能力誘導你的免疫系統做出一些非常可怕的事。」

 

而瑪莉得知真相後也落淚地說,自己還是非常愛狗狗,很感激她的家人的支持,同時努力會努力康復。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年癮君子手壞死截肢!醫曝:日抽XX根最危險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