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富貴角!賞燈塔懸日一線美景 季節限定

2019/08/02 16:25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氣象趴趴GO,氣象主播淑麗,要帶大家到全台燈塔走透透,這次來到北海岸,也就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不僅介紹景點,還要帶您來看美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今天啊走到我們,台灣本島的最北點的燈塔,也就是我們富貴角燈塔。」

 

▼氣象主播王淑麗介紹台灣最北的富貴角燈塔。(圖/東森新聞)

 

東森氣象趴趴GO,這次來到新北石門,帶大家來看富貴角燈塔之美,從日據時代至今,已經有122年歷史,原本是鐵造塔身,因為二戰遭美軍轟炸,燈器毀損。民國51年,外觀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漆黑白相間條紋,上頭附設霧笛,是台灣首次出現的航路標誌。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因為希望把全台灣的燈塔,介紹給大家,所以交通部航港局,特地讓我們來介紹一下,整個燈塔內部。」

 

▼富貴角燈塔為全台灣最北燈塔。(圖/東森新聞)

 

富貴角燈塔,塔高14.3公尺,從海平面算起到最頂端,燈高則有31.4公尺 ,裏頭的燈鏡,是1500瓦交流燈泡,光程能達到26.8海浬,看燈塔也要來欣賞懸日,這幅美景可是季節限定,還要掌握角度。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 vs.攝影師張隆:「秘訣在哪裡?重點在於在天氣,要常看氣象,再來現在我們的太陽,由北至南走,所以說我們的角度,就會由南往北走。」


每年只有大約20天可以見到,北海岸重要地標,富貴角燈塔跟懸日連成一線,看燈塔、看海、賞夕陽,看完美景。


▼欣賞美景之餘不忘品嘗美食。(圖/東森新聞)

 

當然還有當地美食不能錯過,不只要大啖海鮮喝上一杯,存放15年以上的石門陳年鐵觀音,還有著名的石花凍,夏日來到富貴角。不僅如此,熱門打卡景點老梅迷宮,除了看看風景,不妨嘗嘗石門特色美食,讓旅途更加精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