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併購東京著衣爆內線交易 前久大董座300萬交保

2019/08/02 16:22 字級:
讀稿

知名網拍品牌東京著衣,2016年被久大資訊併購後,原本外界看好能讓虧損好轉,沒想到檢調查出久大有內部人士從中炒股,涉嫌內線交易牟利近一億元,北檢兵分14路搜索,並約談時任董事長鄭博文等14人,經檢方漏夜偵訊,前董事長鄭博文以300萬元交保。

YT廣告

▼知名網拍品牌東京著衣被查出,有內部人士進行內線交易從中炒股。(圖/東森新聞)

 

北檢漏夜偵訊結束,一個個離開,不發一語,久大資訊併購東京著衣爆出內線交易,牟利近上億元,檢調接獲線報,兵分12路搜索,並帶回久大資訊中的14人漏夜偵訊。

 

▼前董事長鄭博文被檢調諭令以300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交保金額最高的是時任久大董事長鄭博文以300萬元交保,而時任久大總經理的李大彰是100萬元交保,另名時任總經理的徐金龍是200萬元交保,網拍東京著衣,自從創辦人周品均和鄭景太夫妻離婚後陷入經濟危機,原本以為久大資訊併購後能重振旗鼓再出發,卻有人刻意從中牟利,創辦人之一的周品均因此在臉書發文,收購後問題不斷,這下爆出內線交易,感慨正當品牌被拿去炒股,沒有要好好經營可以還給我嗎。

 

▼創辦人之一的周品均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慨正當品牌被用來炒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據了解,久大資訊在併購東京著衣前股價一股12元,收購消息曝光之後,到了2017年6月上漲到一股40元高點,但隔月開始下跌直到2019年8月1日收盤,只剩一股3.28元,原來股價高漲期間有兩家公司挹注2.8億資金,也就是這期間爆出內線交易案,久大鄭姓前董座和徐姓前總經理疑似得知要併購後,搶在證券交易所發布重訊前大量購買股票,不法獲利高達一億。

 

久大資訊已經改名,創新新零售,被檢調搜索,他們發出聲明沒有遭到搜索及約談,子公司東京著衣也正常營運,只是前董事長及總經理紛紛以上百萬交保,涉犯證交法情節肯定不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