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火燒華航高層 前副總邱彰信70萬交保

2019/08/02 14:36 字級:
讀稿

關心特勤私菸案的最新進展,檢方約談華航八名員工,包含被拔官的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兩人先前遭民眾告發圖利罪,因此列為被告,而空品處組長黃川禎先前遭約談,供稱于堯是他的上司,檢方因此認為他涉案情節重大,二度傳他們問訊當庭對質,而這次訂購的私菸高達上萬條,檢方懷疑有高層授權才能完成買菸程序,因此不排除約談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北檢先前約談華航八名員工,目前不排除約談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圖/東森新聞)

 

國安局私菸案,北檢針對華航部分員工,在1日約談華航一共八名人員,其中層級最高的是日前遭拔官的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


記者:「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另名華航懲處名單中的華航高層前副總邱彰信也被約談。


記者:「要說明嗎,現在心情怎麼樣。」

 

▼黃川禎向北檢供稱于堯是他的上司,因此北檢認為他涉嫌重大。(圖/東森新聞)


邱彰信經過問訊後,被諭令70萬元交保,羅雅美則是因為相關內容尚待釐清,因此無保請回,兩人在7月26日晚間遭到華航拔官,羅雅美調任董事長特助,邱彰信則調為總經理室高級專員,北檢除了傳訊兩名前華航高層,更二度傳訊日前以20萬元交保的空品處組長黃川禎,以及空品處協理于堯,會再度找上他們是因為先前,空品處組長黃川禎遭約談時,供稱于堯是他的上司,他只是依照慣例幫忙買菸,因此檢察官認為,于堯涉案情節升高,將于堯從證人改列被告,訊後諭令五十萬元交保。


▼北檢全力追查私菸案,目的就是要查到幕後主使者是誰。(圖/東森新聞)

 

記者:「要不要說明一下是不是誤會啊。」


這次訂購的免稅菸多達一萬多條,打破歷年元首專機紀錄,華航授權與特勤的聯繫窗口,空品處組長黃川禎跳過跟免稅店調菸模式,直接找菸商下單,菸品備妥再從菸商保稅倉庫直送至華航旗下華膳空廚保稅倉庫存放,也貼上VVIP字樣,數量眾多,檢調因此認為不可能只有基層員工處理,其中必須由主管批核才能順利買菸,因此不排除約談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私菸案牽涉人員廣泛,北檢逐一抽絲剝繭,就是要查到幕後是誰仗著元首出訪,公然違法甚至圖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