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河馬便便環保再升級 可做紙張供書寫

2019/08/02 14:32 字級:
讀稿
河馬便便環保再升級 可做紙張供書寫

你有想過河馬的便便也能做成紙張嗎?由於河馬是草食性動物,排泄物內含有大量的牧草纖維,透過收集、消毒的過程就可以做成手工纖維紙,新竹市立動物園將在八月中透過導覽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

 

▼河馬的排泄物內含有牧草纖維可以做成手工纖維紙。(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用竹耙從水池底部掃起一坨又一坨的河馬便便,仔細一看裏頭還有滿滿的牧草纖維。

 

▼工作人員將河馬便便鏟起,細看可以發現裡頭含有大量牧草纖維。(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東森新聞)

 

新竹市立動物園裡的河馬樂樂每天都要吃將近60公斤的牧草,驚人的排便量曾讓工作人員清理時苦惱不已,不過他們也參照其他動物園的例子,想到一個環保的方式。

 

新竹動物園園長楊家民:「這些牧草其實他吃了以後,他並不會完全消化,在他糞便裡其實還有非常多的植物纖維,所以我們就嘗試著請我們的同仁把河馬的糞便保留下來,把它開發作成河馬紙。」

 

將河馬便便曬乾後,跟紙纖維用三比一的比例倒進果汁機,攪拌均勻後,倒在紗網上用抹布仔細吸乾水分。


▼將河馬便便後跟紙纖維用三比一的比例攪拌均勻,在曬乾就能做成紙。(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東森新聞)


 

記者:「這過程會不會臭?」

 

教育專員王世瑩:「不會,可以聞聞看。」

 

曬乾後的河馬便便紙沒有了臭味只有淡淡清草香氣,還可以在上面書寫。

 

 新竹動物園園長楊家民:「也可以讓小朋友體驗一下,自己親手做一張河馬紙,也來聞聞看河馬紙到底會不會臭。」

 

將河馬便便環保再升級做成新奇的河馬紙,也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一起來體驗。

 

(封面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採6天3溺斃!男賺外快捕馬糞海膽落水亡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