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隆宮旁賣栗翅鷹 業者立牌嗆:歡迎檢舉

2019/08/02 14:15 字級:
讀稿

屏東東隆宮旁邊,有民眾發現檢舉,竟然有人在賣老鷹,記者實際找到業者鄭先生,他相當無奈,他說販售的是合法進口核准的栗翅鷹,多年來一直被檢舉,他早就習慣,還在木製看板寫下危險、歡迎檢舉,到底有沒有違法,農業處則說,栗翅鷹的確是合法可以人工繁殖跟販售的。

YT廣告


主人鄭先生一個動作,栗翅鷹展翅高飛,立刻飛到主人的手上,動作十分迅速,記者喬了好多次位置,才終於捕捉到栗翅鷹的英姿,仔細看看,栗翅鷹最後停著的木製看板,就寫著危險,歡迎檢舉,怎麼一回事。

 

▼鄭先生在東隆宮旁邊販售栗翅鷹。(圖/東森新聞)

 

賣栗翅鷹業者鄭先生:「常常被檢舉啦,然後檢舉也習慣啦,所以我們會想說,就歡迎檢舉好不好,然後這也都是合法,六、七年以上有了。」


原來這栗翅鷹不只是鄭先生的寵物,鄭先生還對外販售,店門也掛上售鷹的招牌,由於地點就在屏東東港知名的東隆宮旁邊,因此惹來民眾頻頻檢舉,鄭先生最後乾脆在木製看板,邊框加註字樣,也藉機向民眾機會教育。

 

▼鄭先生澄清是合法進口的二級保育,但時常被民眾檢舉。(圖/東森新聞)

 

賣栗翅鷹業者鄭先生:「牠是保育類二級保育,可是牠是合法進口的二級保育,(還可以繁殖)可以繁殖、買賣的。」


屏東縣農業處長黃國榮:「店家所飼養販售,是農委會公告核准,可以合法進口的這個哈里斯鷹,另外一個別名是栗翅鷹。」

 

▼鄭先生在旁邊立牌。(圖/東森新聞)

 

國內農政保育單位就俗稱「栗翅鷹」的哈里斯鷹等5種開放進口猛禽,可以人工繁殖合法飼養也能販售,並沒有違法,一般價格約在台幣二萬到六萬元之間,鄭先生從幼鳥就開始繁殖,到販售前的訓練一手包辦,等栗翅鷹狀況穩定,才會交給買主,由買主全權飼養。但因為多數民眾,對法規並不清楚,才會一看到賣老鷹就檢舉,鄭先生說已經被檢舉六、七年早就習慣,才在木製看板,邊框加註「危險」「歡迎檢舉」字樣,不怕人檢舉,希望民眾能建立正確觀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