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選有譜?柯文哲3劇本埋伏筆 「他」成關鍵

2019/08/02 1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參選有譜?柯文哲3劇本埋伏筆 「他」成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政黨,在政壇投下一記震撼彈,外界也持續關注,柯文哲是否會參選2020總統,以及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的動向,都將大幅度牽動2020情勢。據柯陣營規劃,目前擬定三套劇本,「郭柯合」、「柯確定參選」及「不參選,柯全力衝政黨票,二○二四伺機而動」,柯文哲的真正意圖即將浮出檯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鏡週刊》 報導,柯陣營為2020年總統大選,精算出3套劇本,預計八月中旬後,到底要運用哪套劇本,將逐漸明朗。

 

▼柯文哲會不會與郭台銘結盟,外界持續關注中。(圖/東森新聞)

 

第一套「郭柯合」,若郭台銘確定脫黨參選,柯文哲就不會加入選戰,二○二○絕不會出現「四方混戰」。並以母雞帶小雞方式,透過台灣民眾黨搶攻國會第三勢力,爭取立委輔選,全力相挺郭選總統,作為郭執政時的立院後盾。

 

第二套「柯確定參選」,在郭不脫黨、支持黨內候選人的情況下,柯將以不組黨方式宣布參選,與藍綠候選人上演大對決。柯陣營預計於本週至8月初進行內部民調,做為參選的判斷指標,期望若未來參選,目標能破百萬人連署。

 

第三套「柯不參選,為2024衝黨票」,不論郭是否要選,柯會把市長的四年任期做好做滿,突顯白色力量與藍綠政治人物的差異,為2024伺機而動,2020就讓藍綠廝殺。

 

▼柯文哲過去曾表示,希望繼續把蔣渭水的理想,透過文化的手段,繼續做下去。(圖/東森新聞)

 

面對2020總統大選,在藍綠激烈競爭下,柯文哲的聲量大不如以往。自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柯就不斷思考,該如何維持在台灣政壇的影響力。自詡為「文化的傳道者」的柯感慨地說,「我可能終究就是流星,不是恆星」。

 

柯幕僚表示,目前萬事俱備,只欠郭台銘,若郭脫黨參選,柯文哲就確定不選。雖然看似在「等郭」,但不會是刻意「捧郭」,畢竟郭、柯兩人至今仍未坐下來談論彼此的理念。對柯而言,當下的首要任務是在二○二○延續「白色力量」。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受訪時回應,雖然郭柯在本月的會面時間未定,但目前雙方陣營都持續保持聯絡,將有機會化解郭柯心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柯組黨牽動2020 韓國瑜:尊重與祝福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